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张建民在辽宁、大连烟草调研

2021年04月25日 来源:东方烟草网 作者:王文华
A+ A

张建民考察沈阳市卷烟配送中心。 王文华摄

张建民走访大连市卷烟零售客户。王文华摄

张建民参观沈阳卷烟厂企业文化长廊。 王文华摄

  4月20日至22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张建民在辽宁、大连烟草调研。辽宁省副省长高涛一同在辽宁烟草调研。

  其间,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清,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会见张建民,辽宁省副省长姜有为参加会见;张建民会见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大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张建民分别与辽宁省、大连市领导就当地烟草改革发展交换了意见。

  调研期间,张建民考察了大连烟草物流中心、沈阳市卷烟配送中心、红塔辽宁烟草有限责任公司沈阳卷烟厂,参观了辽宁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建展厅、大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建工作成果展、沈阳卷烟厂企业文化长廊,走访了大连、沈阳部分卷烟零售客户,深入了解企业党建工作情况和当地市场状态,听取了辽宁省局(公司)、大连市局(公司)、红塔辽宁公司的工作汇报。

  张建民对辽宁、大连烟草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辽宁、大连烟草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落实辽宁省委省政府、大连市委市政府和国家局党组工作要求,党的建设、生产经营、打假打私、营销网络建设、助力地方脱贫攻坚等各方面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新的进展。

  就辽宁、大连烟草下一步工作,张建民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瞄准全年目标任务不松劲,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推动各项工作再创新的业绩。一要大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建设引领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持续抓好“两项整改”,治标效果不断巩固,治本之措持续发力,不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增强干部工作的政治性,把政治要求、政治标准贯穿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不断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以正确的用人导向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二要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原原本本读好学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彻始终,充分利用好当地红色教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三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坚决落实“六保”任务,准确把握“三新”要求,让发展不仅体现在经济指标合理增长上,更体现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新旧动能有效转换上;准确把握形势,精心谋划推动“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定位,努力为增加国家财政收入、增加居民就业、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应有贡献。四要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国家局党组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方针。坚持“稳”字当头,把经济平稳运行和保持良好市场状态摆在优先位置;坚持“质”的提升,实现产业全面转型升级和企业效益持续提高;坚持“双侧”发力新要求,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五要积极推动改革创新。贯彻“完善烟草专卖专营体制,构建适度竞争新机制”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流通体制改革、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等各项改革,以改革强动力,以创新增活力,以改革创新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不断提升行业治理效能。六要始终保持打假打私高压态势。主动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深化与公安、海关、市场监管等部门协作配合,始终保持打假打私高压态势,坚决遏制假烟、走私烟反弹势头,进一步加大电子烟监管力度;严格规范经营行为,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国家局办公室、发展计划司、科技司负责人参加调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