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要有股不信邪的劲儿

2020年12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评论 作者:
A+ A

  厂家4次派员来都未解决松散回潮热风温度波动大的问题,最终设备被宣判“死刑”。但全国劳动模范、河南中烟安阳卷烟厂高级技师孟瑾却偏偏不信邪,在生产现场摔打3个月,观察、记录、分析、测试,一遍不行两遍,两遍不行三遍,最终攻克了这一技术难关。

  人活着,要看辽阔世界、要显价值尊严,没有一股“不信邪”的劲儿,那是肯定不行的。在困难面前不退缩、挫折面前不放弃、压力面前不屈服,从小改小革,到QC、技术革新,再到六西格玛、科技创新,孟瑾正是因为有这股“不信邪”的劲儿,累计完成各项成果80余项,为企业创效3000多万元。

  “不信邪”,方显劳模本色。在精益改善到了最关键、最紧要的关头,或是遇到了难啃的“硬骨头”。此时,不靠天不靠地,唯有藐视困难,不畏挑战,勇往直前,有那么一股不怕压、不信邪的劲儿,方能获取最终胜利。在孟瑾身上尽显出的这股“不信邪”的劲儿,足以让人们为之感叹动容。

  “不信邪”,迸发出的是激情,展现的是拼劲、冲劲和干劲。在深入开展精益管理活动中,我们要始终保持着冲锋陷阵的拼搏精神和时不我待的责任担当,在大战硬战面前,要有攻坚克难的精气神,要有抢抓战机的意识与行动,从而增强决战勇气、坚定决胜信心,用“不信邪”的那么一股劲,攻关一个个技术难题,推动一项项改善项目全面落到实处,取得预期成效。

  实现高质量发展,没有捷径可言,必须有股不信邪的劲儿,以“拼”字当头、一拼到底,不胜不还。在烟草行业里,像孟瑾这样的先进典型层出不穷。中国烟草人的精神从未变过:不怨天,不尤人,不抛弃,不放弃,不信邪,不信鬼。这就是他们成长经验告诉我们的。

  新的征程充满挑战,新的困难层出不穷,新的机遇稍纵即逝。实现中国烟草梦,前进路上仍然充满风险考验,甚至还有惊涛骇浪。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迎接挑战,是决定事业成败的关键。要有股不信邪的劲儿,敢为天下先,冲破藩篱禁锢,勇于先行先试,敢打敢拼,才能拼出发展新动能,拼出烟草行业经济发展新气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