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多琢磨才能干成事

2020年12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评论 作者:
A+ A

  “多琢磨,才能干成事”,这是全国劳动模范、湖南中烟常德卷烟厂一车间电气技术员、高级工程师袁建华成长经历的真实写照。他平时一闲下来就会去琢磨技术,先后琢磨出“虚拟车间”、“智能制丝线”等科技攻关项目构想,为企业创造出显著经济效益。

  多琢磨,这是用心在算,用脑在谋。把主要精力放在科技攻关项目的整个实施过程中,对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微小变化都认真的琢磨,不放过一丝可疑的情况,并采取科学、合理的方法加以逐步推进。正是因为在平时袁建华多琢磨,才能干成事,在科技攻关中解决各种难题,取得新的成果。

  肯动脑筋,善于琢磨、思考,就能看到别人不能看到的,琢磨出别人所不能琢磨的,推算出别人所不能推算的。争取主动,步步领先,以奇制胜,在热门之中爆出冷门。总有一天,你会成为某个领域里的翘楚。

  持续提升工作无止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工作不仅是量的积累,更是质的提升,多琢磨才能干成事。要学会横向比,同样的工作,也许你已经做了很多年了。你觉得自己做好了,但是只要别人比你做得更好,那就说明工作仍有提升的空间。

  要善于纵向比,对于重复的工作要经常琢磨,与昨天相比,今天比昨天有了什么进步?流程有了什么优化?与同行业相比好了多少?时刻抱着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心思放在工作上,凭素质立身,靠实绩进步,踏踏实实工作,老老实实做人。

  琢磨什么,往往能看出一个人的作风。人的心思是有限的,在别的方面琢磨多了,工作上就琢磨的少了。多琢磨工作,少琢磨别的方面。把琢磨用在工作上,工作才会明显进步,烟草行业经济发展才会不断向前推进。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爱琢磨,勤思考,喜钻研”,让袁建华打开了通往成功的大门。我们都应像他那样多琢磨工作,将整个心思扑在工作上,把干劲儿全部投入到事业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