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中支看重庆” 我们看到了什么……

2020年12月10日 来源:在线参阅公众号 作者:宫羽
A+ A

  重庆,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与地势特点,成为一座永不过时的网红城市。曾有网友在两江社区论坛上发帖总结重庆人的性格,其中火辣、豪爽、耿直、努力成为关键词。

  重庆的特殊有很多方面,首先在南北方差异越来越受到人们关注的时候,作为中国西部唯一的直辖市,大西南的活力都市,似乎重庆就是一座“身在南方的北方城市”。

  一般来说,我们认为南北方的地理分界线为秦岭-淮河一线,以北的称为北方,以南的称为南方。当然还有部分人会习惯性将长江以北城市划分成北方,以南为南方。不管从哪方面来说,重庆都是一个典型的南方城市。在这条800毫米年等降水量的划分下,重庆和南方城市一起下雨,和北方城市一起降温。当人们普遍认为南方城市都应该像昆明那样四季如春,温暖舒适的时候,重庆的夏天来教你做人;当人们还在议论南北方城市冬季温差的时候,重庆已经下了秋季的第一场雪。在这个气温基本靠猜的城市,短袖说脱就脱,羽绒服说穿就穿,你可以总结成“率性而为”。其次重庆的语言也很有特点,南方人说话大都内敛,说话委婉温柔些,可是重庆人就不一样。重庆人耿直热情,率性豁达,典型表现就是说话普遍嗓门大,而且喜欢语句精简,直戳人心。当一个南方人面对不喜欢的人时,会露出貌似礼貌性的微笑,而重庆人多会回敬一个字:爬!

  重庆的这份火辣、豪爽、耿直与努力,体现在烟草行业,就是在2018年当中支烟还只是初露峥嵘的时候,重庆中烟就已经瞄准中支烟,并在2019年提出“重庆看中支”,而仅仅过了一年便又大胆喊出“中支看重庆”。

  如今两年过去了,在2020年年底,以烟草行业的眼光,我们再来看重庆,看到了什么?

  一看成绩

  2020年还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回顾这一年来的烟草行业,两个热门词汇不可避免,一是高端烟尤其是普一类烟增长迅速;二是中支烟继续走俏。

  面对疫情影响,今年的一类烟在克服外部冲击之后迅速回暖,一度保持了两位数以上的较高增长,总体占据了超过四分之一的份额比重,提供了超过二分之一的收入贡献。其中,随着消费者经济收入的持续增长和对品质生活需求的不断提升,普一类已经从当初的高端烟转化为日常消费的口粮烟。据统计,1-10月,行业普一类批发销售860多万箱,同比增长9%。值得注意的是,重庆中烟的天子品牌依靠“天子(金)”和“天子(中支)”两款明星产品,实现了最为抢眼的逆袭。1-10月,“天子”品牌一类烟销量排名第11位,同比上升2位,品牌增量排名行业重点品牌第3位;同比增幅排名行业重点品牌第3位。

  在中支烟方面,2020年仅前7个月的商业销量就已经接近去年全年,1-9月增量也超过去年全年。并且在前9个月,一类中支烟的份额比重超过50%、增量占比接近80%;一、二类中支烟的份额比重超过70%、增量占比达到95%。表现最抢眼的依然是重庆中烟的“天子”。1-10月,“天子”品牌中支烟销量7.2万箱,总销规模位列行业重点品牌中支烟第7位,位列重点品牌一类中支烟第4位。分工业企业看,重庆中烟中支烟销量7.2万箱,销量位列工业企业中支烟第4位。

  所以,在2020年“一类烟”和“中支烟”这两个年度热门词汇中,最亮眼品牌都是“天子”。

  可以说“天子”在2020年的成就,就是“中支看重庆”战略成果的初步收获。

  二看成长

  “天子”中支烟产品自2018年10月上市后,从零起步,通过两年多的努力,截至今年12月3日,整体销量已经突破了8万箱,同比2019年净增长4.7万箱,而且都是一类烟。

  除了高端中支,“天子”品牌在中支领域也形成了从250元、350元、500元至上千元不等的覆盖各个价位的产品体系,并且形成了“家系、国系、天下系”的情怀表达。

  在以“家系、国系、天下系”的情怀表达进行产品矩阵输出的同时,“天子”品牌还放眼大格局、把握大趋势,提出了“观天下,看未来”的品牌发展观。

  提起家国天下,很多人会想到《礼记•大学》中的那段话:“古之欲明德于天下者,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必先齐其家;欲先齐家者,必先修其身。”家国天下是豪情更是担当。当前正经历数千年未有之大变局,每个企业、每个人也理应传承家国天下精神,为家、国和天下贡献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天子品牌坚持“家、国、天下”的理念,将个人抱负、集体寄托、民族理想融为一体,在个体的梦想与国家的梦想中实现互动交融,真正做到了“观天下,看未来”。

  “观天下 看未来”同时也传递出重庆中烟明晰大局、站位全局的战略考量。弘扬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当家国天下的情怀跃动于重庆中烟的血脉中,天子品牌便迎来了新发展,企业发展更能跑出“加速度”,产品发展更能体现“高质量”。

  所以在品牌成长方面,“中支看重庆”,我们看到从“天子(中支)”开始,重庆中烟坚持打造高颜值、高品质、高内涵的“天子”中支品类,形成了有支撑、成体系的中支产品布局,走出了一条以中支为支撑的特色化发展新路。在这个过程中,不但产品体系得以完善,“观天下,看未来”的品牌发展观也逐步形成,在“十三五”收官之际,“十四五”开局之年,重庆中烟以新战略、新形象全新的风貌开启新的发展阶段。

  一句简洁明了又直戳人心的“中支看重庆”,带出来一个全新的“天子”。而正因为“新”,所以也最为活跃,最具成长性,最有活力,这样的新生力量也为中国烟草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使整个行业充满积极活泼的气氛。

  重庆人身上烙印着深深的重庆特质,如果说大桥、隧道、过江缆车、盘旋的道路、迷幻的空间、爽朗热情的朋友、麻辣鲜香的味道都是重庆魅力的一部分,那么如今,天子亦是今日重庆特色之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