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烟草行业2020年第50周综述

2020年12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国内一周综述

  行业要闻

  11月24日至26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张建民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调研国烟扶贫工作。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王和山一同调研。

  11月25日至26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韩占武在山东烟草调研。

  12月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与海关总署缉私局在北京就烟草打私工作举行座谈。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天峰,海关总署缉私局局长孙志杰出席座谈会。

  工业方面

  为进一步推动企业发展动力向“科技引领”转变,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近期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激活企业创新一池春水。四川中烟完善内部科技成果评价机制,邀请专家对公司内部科技成果进行客观评价,对成果转化应用进行量化鉴定考核,并完善“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用人机制,针对科研人员建立评价、晋升和淘汰机制,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科研创新氛围;做好科学技术创新奖励推荐、科技成果转化(推广)等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大对产品配套技术、生产工艺过程、质量保证等领域的科技创新奖励推荐力度,确保科技成果迅速转化为生产力,助推生产效率提升。

  11月25日,豫桂烟草工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河南中烟举行。广西中烟党组书记、总经理谢昆或,河南中烟党组书记、总经理李斌出席仪式并讲话。

  11月27日,由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主办的2020年第二届“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线下赛正式开赛。首次参赛的云南中烟代表队作为500强队伍之一,取得了小组第31名的优异成绩,位列烟草行业参赛队伍第一名。

  商业方面

  河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日前下发通知,就严肃会风会纪提出要求。河北省局(公司)提出,要强化纪律意识,坚决执行端正会风、严肃会纪的各项规定要求;严格会议程序,认真落实计划管理,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大力倡导少开会、开短会,防止“文山会海”,不断改进会风;严格会议纪律,参会人员按照会议通知的时间和地点参会,不得在会场浏览手机、接打电话;严格请假制度,对违反要求的单位或人员按照纪律规定处理。

  山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近日被山西省委省政府评为“全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模范单位”。近年来,山西省局(公司)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产业带动为抓手,积极支持山西精准扶贫项目建设,先后投入1亿元资金支持5个县的水利项目和其他项目建设;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支持永和县定点帮扶村发展经济林种植、集体养殖和光伏发电等产业,建设红枣和核桃产业示范基地;开展村容美化和村庄亮化工程,解决帮扶村夜间照明和行路安全问题。

  近日,安徽省政法烟草联席会议领导小组举办全省公检法烟联合办案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市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烟草专卖局的业务骨干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农业方面

  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近日召开全省雪茄烟叶试种工作座谈会,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烟草专卖局关于实施国产雪茄烟叶开发与应用重大专项的决策部署,深入推动工商战略合作,共同推进中式雪茄发展进程。

  近日,重庆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印发通知,要求全市系统持续做好烟叶灾害救助,确保灾害救助资金公开、公正、公平使用,确保受灾烟农不因灾返贫,确保受灾烟农基本生产生活有保障、来年有继续发展烟叶生产的能力。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11月20日,“国产雪茄烟叶开发与应用重大专项”湖北农业发酵技术培训会在十堰丹江口市圆满召开。

国际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英美烟草公司(BAT)收购了美国一家名为Dryft Sciences公司的无烟气烟草制品和烟碱产品方面的业务与资产,此次收购将使BAT在美国市场上口含烟的产品组合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到28种。事实上,在此之前,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已经接受了Dryft公司提交的新产品上市申请。BAT将会把Dryft公司在美国的产品组合重新命名为其全球化口含烟品牌——Velo。

  据外电报道,国外上市公司Healthier Choices Management Corp.(HCMC)就加热不燃烧产品IQOS的知识产权对菲莫国际(PMI)提起了专利侵权诉讼。今年4月,英美烟草也曾在美国和德国起诉PMI侵犯专利权。英美烟草公司的索赔集中在IQOS的加热叶片技术上,该公司称,这是英美烟草公司Glo烟草加热设备所用技术的早期版本。

  据《烟业通讯》报道,帝国品牌已任命lan Johnson为董事会非执行董事,自2021年1月1日起生效。Johnson拥有消费品和零售行业的财务背景,在30年的职业生涯中曾在联合利华(Unilever)担任过多个高级财务职位,包括全球食品部首席审计执行官兼首席财务官。Johnson还将从2021年1月1日起加入帝国品牌的继任和提名委员会和审计委员会。

  菲莫国际(PMI)再次推出换弹小烟新品IQOS VEEV,该产品主要针对于成年吸烟者和电子烟用户。目前,它仅在英国的部分地区出售。VEEV具有蓝牙连接功能,它利用蓝牙技术与智能手机连接配对,最重要的是,VEEV还有年龄验证系统,可防止未成年人使用。VEEV的烟弹有四种口味,包括经典奥本风味,经典金色烟草味,混合口味和经典薄荷味。

  市场动态

  据来自BusinessLine的消息,受多种因素的影响,近年来,印度国内非法烟草市场的规模不断扩大。数据显示,目前该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第4大非法卷烟市场,市场规模已从2006年的135亿支增加到2019年的280亿支,增长1倍以上。印度烟农协会的一位负责人Chidipothu称,政府应该立即制定更加严格的法规,遏制日益猖獗的非法烟草市场,以保护合法烟草商以及公众的利益。

  据世界银行2020年的一份报告显示,全球每年生产的假烟量高达6000多亿支,交易价值在400亿至500亿美元之间。国际印花税协会(ITSA)举行了一次研讨会,探讨在国际供应链继续受到造假和走私者利用新冠疫情进行非法贸易之际,印花税在确保收入方面的核心作用。ITSA说,适当实施的印花税和可追溯性计划可以帮助政府保护和收回急需的收入。

  烟草与法

  2020年11月开始,俄罗斯新修订的控烟法案——禁止消费者在咖啡馆和餐馆内消费水烟的禁令已经正式生效。据介绍,此项禁令除了规定消费者在相关的公共场所禁止使用水烟之外,还禁止使用新型电子烟产品、蒸汽烟装置以及其他含烟碱的产品。对于违规者,每次将被处以500到1.5万卢布的罚款,且对经营者也有相应的处罚措施。

  新型烟草

  菲莫国际2020年1-9月,公司实现总营收212.50亿美元,同比降3.8%,其中减害产品业务主打IQOS加热不燃烧烟草系列,实现营收48.90亿美元,同比增20.6%,烟弹出货量544.02亿支,同比增27.9%,全球使用IQOS的用户在1640万。日本烟草,HNB烟弹销量高速增长,烟弹自2020年来销售量在30亿支,同比增400%。

  近日万宝路IQOS在日本发布新配色——IQOS 3.0 duo磨砂红。每年圣诞节前夕IQOS就会发布新的配色,一般发布红色。之前在2.4 PLUS时候也发布过类似颜色。该款新配色已于在11月30日在日本所有IQOS门店上市,售价9980日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