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需要更多的“工作狂”涌现

2020年11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评论 作者:
A+ A

  在员工眼里,安徽中烟技术中心副主任舒俊生,就是一个“工作狂”。在实验室里,他攻克技术难关,不达目的不罢休,留下了一个个不知疲倦的身影。他先后主持研发了“黄山”(天都)、“黄山”(红方印)、“黄山”(徽商)、“黄山”(记忆)等系列新品,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科技成果。

  从25年前刚刚工作、调到芜湖卷烟厂技术科时开始,舒俊生就是个“工作狂”。他加班加点,遇到不会的就学,遇到不懂的就问,历时3年最终与同事成功开发研制了“都宝”卷烟。为什么他能对工作保持如此高的热情?奥秘就在他把工作当乐趣,才会有内生动力,自发地在工作上投入百分百的精力,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把工作做好。

  把工作当成乐趣,为追逐梦想而奋斗。25年来,舒俊生一直沉醉于科研技术岗位,先后主持承担国家局科研项目十余项,荣获国家局科技进步一等奖2次、二等奖2次、三等奖5次。支撑他的,源于爱好,而不止于爱好,更是对烟草科研事业的热爱和忠诚。

  把工作当成乐趣,这是一种很高的境界。对比之下,有的人把工作当成赚钱养家的饭碗,或者事业晋升的阶梯,只为“名”和“利”干,既无内生动力,也没责任担当。人生苦短,前路漫漫。尽心对待每一项工作,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才能在平凡中创造出不凡的业绩,也才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人生阅历和财富。

  热爱自己的工作,以此为乐,乐此不疲,激情不减。人的一生中,工作的时间占了很重要的一半,为什么不能把工作当成充实自己的课堂,创造事业的舞台?!为工作而狂,为事业而拼,为梦想而搏,这样的日子,才是鲜活而有奔头、尽显人格魅力的。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哪里有榜样,哪里就有新气象。舒俊生在追梦的道路上只是一个普通烟草员工的缩影。在追梦的路上,需要更多的“工作狂”涌现,因为每一个人的梦想集聚在一起,就会壮大我们的企业,为实现中国烟草梦不断书写新篇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