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精益改善要抓住关键点

2020年11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评论 作者:报人
A+ A

  尾料薄板温度下降时间,由220秒调整为300秒;头料干燥时间,由原来的8分钟减少到3分钟。在叶丝干燥生产过程中,头料尾料对整批产品的质量指标影响较大。红云红河集团乌兰浩特卷烟厂第一党支部甲班叶丝处理段抓住这一精益改善关键点持续进行攻关,不断提高质量控制水平,叶丝干燥工序各项指标均有明显提升。

  当前,行业精益管理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不少,怎么找到突破口?如何抓住着力点,这就需要从方法论上想办法下工夫,把握关键剑指要害。乌兰浩特卷烟厂第一党支部甲班叶丝处理段在此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他们的做法值得借鉴。

  关键点是事物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只有由表及里、去粗取精,在众多的切入点上找准关键点,扭住牛鼻子,对准下药研究对策,才能有效完成精益改善新项目、新任务。

  “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凡事不能胡子眉毛一把抓,尤其是在事关成败的精益改善攻关阶段。当前,现实中的精益改善误区不少,有的单位全力以赴地抓此工作,却眉毛胡子一把抓,分不清主次,而是没抓到关键点,因而也找不到精益改善的突破口。只有像乌兰浩特卷烟厂第一党支部甲班叶丝处理段那样结合自身特点和实情,在关键点上着手,在根子上用功,才能克坚克难勇攀高峰,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群众是真正的英雄。精益改善要抓住关键点,必须善于倾听群众诉求,尊重群众意见,列出重点、难点问题单清单,对症下药,限期攻克难关予以解决。同时,要善于举一反三,对于这些精益改善中的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分门别类进行梳理,深入分析研究,通过抓住关键点,推动面上工作开展,持续有效地推动精益管理活动深入开展。

  抓住精益改善关键点,就要集中人力、物力、财力,一项项去抓抓实干,一个个去重点突破。细节决定成败,无论哪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可能带来负面效应。因而,最需在具体和细节上发力,必须坚持对症下药,精准施策,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紧密结合职责任务,狠抓薄弱环节,将精益管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