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毫厘之间求极致

2020年09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评论 作者:报人
A+ A

  加装红外线测距装置,巧妙利用输送带、烟包推板和挡板的相互作用,自行扶正倾斜烟包……安徽中烟滁州卷烟厂制丝车间员工们在毫厘之间求极致,采用此项改进技术后切片宽度合格率由原来的93.3%提高到99.6%,松散回潮工序的合格率从98.02%提高到99.38%,出料水分趋于稳定、结块烟叶明显减少。

  从包到片再到丝,宽度单位从米到厘米再精确到毫米,可以说,烟叶的每一次华丽变身都是对生产企业设备、工艺、操作、管理水平的综合考验。在这场考验里,滁州卷烟厂制丝车间员工们正是因为在烟丝上精雕细琢、丝丝如“一”,毫厘之间求极致,而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毫厘之间求极致,体现的是一种心无旁骛、持之以恒、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工匠精神是一种坚守,一种坚持的倔强,一种传承的使命,更是一种永无止境的追求,一种精益求精的升华。它不仅是个人的精神,还代表了一个企业、一个产业的气质。

  唯至诚者,能致其极。只有用心思考,精雕细琢,聚精会神的把每一件事做好、做细、做实,才能创造出卓越的工作业绩。对每件产品、每道工序都凝神聚力、精益求精、追求极致,也能成就同样的传奇。

  不凡出自平凡,点滴造就伟大。滁州卷烟厂制丝车间员工们能在毫厘之间求极致,把普通工作做得不普通,无不源于用心用情用力。“不怕无策,就怕无心。”这个心是事业心、责任心,把工作当成事业干,就能心无旁骛、干出名堂。这个心也是卓越之心、精品之心,干工作不仅要完成,更要完美。

  毫厘之间求极致,要有不惧困难、持之以恒的精神。干工作就要像工匠求艺那样,一定要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诱惑,从而最大限度地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要有滚石上山的勇气和气魄,少一些急功近利,多一些真抓实干,一步一步推进,一点一点积累,实现量变到质变的跨越。

  一事精致,便可动人。不断追求至善境界,都以追求极致、做到最好为目标,就能像滁州卷烟厂制丝车间员工们那样创造出骄人的业绩。成功的秘诀,不是走捷径,而是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并都能把它们做到极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