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让“金点子”成为“金钥匙”

2020年08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评论 作者:报人
A+ A

  好点子,金不换。一个“金点子”如果运用得当,则如一把“金钥匙”,打开一扇精益改善之门。重庆中烟黔江卷烟厂制丝车间维修电工、高级技师龙爱华就是这样一位能让“金点子”成为“金钥匙”的优秀员工。
  
  别看他说话少,但点子多。同事们说,只要电器设备出了问题,龙爱华的眼睛一转,点子就出来了,设备也随之被修好。他主导完成《智能照明系统的开发》、《杜绝发丝过程断料》、《烟饼分离机的研制》等20多次小改小革和上百次修旧利废,为企业节省维护费用300多万元。
  
  “金点子”之所以为“金”,正是因为其“点石成金”“化腐朽为神奇”的作用,而这恰是需要像龙爱华那样体现在精益改善的实践和落实之中。“金点子”来自于广大员工,没有哪个“金点子”仅凭“三分钟热度”就能发挥巨大作用。
  
  在深入开展精益管理活动中,固然需要“好点子”“金点子”,但也要冷静对待、通盘考虑,多从可行性、有效性、持久性等方面思考问题,既不能贪大求全,也不能贪多求广,让点子“昙花一现”、更替不断。要能摆正求知、求索的心态,真正到基层生产第一线中去检验点子、修正点子、挖掘点子,毕竟“金点子”很难一蹴而就,大多需要时间的“打磨”、经验的“锤炼”、实践的“洗礼”。
  
  龙爱华正是因为有敢于探索未知的自信,对未来充满信心,实打实地坚持下去,因而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他的实践告诉我们:在精益改善之路上,决不能患得患失、自我怀疑、自我否定,否则再好的“金点子”也只是“雾里看花”,仅能化为“泡影”、沦为“假把式”。
  
  用在点上、用到实处的点子才是“金点子”。只有切实从解决问题、克服困难、谋求实效上动脑筋,不断融入实践、融合经验,我们的点子才能越用越好、常用常新,成为一把把打开精益改善之门的“金钥匙”。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