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凡事都积极主动去干

2020年08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评论 作者:报人
A+ A

  凡事都积极主动去干,是一名员工从平凡到优秀的关键。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红云红河集团乌兰浩特卷烟厂卷接包车间电气维修工尹洪禹就是这样一位优秀员工。设备出现故障后,他总是主动上前,从不计较分内分外事。10多年来,他自主完成或配合机械维修工完成的创新改进项目高达数百项,最多时一年完成25项。

  凡事有了主动,便能燃起激情,对于有主动担当的人来说,生命是奔跑的,燃烧的,永远腾跃的,永远年轻的。从发现条透明纸偏斜、接头等质量缺陷,到确定研制新质量检测装置,尹洪禹从不将今天的事拖到明天,更不会把上午的问题带到下午,而是雷厉风行,说干就干。最终仅用一个月,一套崭新的YB95条透明纸检测装置新鲜出炉并试验成功,攻克了条烟分拣区大量不合格烟条技术难题。

  在任何一项工作中,积极主动最能体现出优秀与普通的差异。不管碰到什么困难,都能迎难而上,绝不临阵脱逃。从一定意义上说,这种主动,没有高深的理论包装,没有豪言壮语的渲染,但人人可见可感。主动担当又是一种付出,在付出中解决问题,攻克精益改善技术难关,提高企业经济效率,同时也在付出中提升自己。

  对于有担当精神的人来讲,凡事不会左顾右盼,畏畏缩缩,遇到问题时,不会找借口、寻托词。而是会像尹洪禹那样毫不犹豫,迈上前去主动作为。在他的眼里,“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在“主动上前”中享受快乐,体验人生的价值,品味人生的意义。

  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源于对“职”与“责”的自觉认同。对烟草员工来说,有权必有责,职务背后是企业的重托、群众的期盼,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只有深切认识到这一点,才能带着感情、激发热情、畅快心情投入工作。面对越发严峻复杂的发展环境,不仅要干,更要主动积极、干就干好、干出实效。

  眼下,面对疫情后严峻的经济形势,问题错综复杂,矛盾更加凸显,“凡事都积极主动去干”的主人翁精神更加难能可贵。人人若能“主动上前”,问题就会少一些,办事就会快一些,困难就能易一些,办法就会多一些。我们要敢于冲在一线,勇于主动承接工作,才能使工作一步步向前推动,让发展的脚步永不停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