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向“标杆”看齐

2020年08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评论 作者:报人
A+ A

  “他是我们的标杆,有什么事情我们都愿意向他请教。”安徽中烟阜阳卷烟厂员工这样称道制丝车间维修组组长王少华。每当设备运行出现异常,他总是冲在前,不惧脏、不怕苦。SH92混合风箱需要维修,但内部空间狭小,只能容一人爬行,他毫不犹豫地钻了进去,排除故障后钻出来时,全身湿透、满是污垢……

  标杆,本是“测量时表示目标的一种工具”。今天我们提倡向“标杆”看齐,勇当标杆,是因为标杆激人向上,标杆催人奋进。王少华,就是一个现实的标杆。

  作为一名基层员工,王少华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轰轰烈烈的成绩。2010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在机台扎根、在车间成长,用汗水书写着无悔的青春,先后荣获“阜阳市五一劳动奖章”、“第七届全国烟草行业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他在群众的心目中立起了标尺,标示了做人做事的底线,树起了先锋模范形象。

  在烟草行业里,像王少华这样的先进“标杆”数不胜数。向“标杆”看齐,要像他们那样自我加压、敢为人先,尽管面对各种困难,仍然给自己树一个向上的标杆,定一个合适的指标,一个在现实情况下可能达到的最高水准,一个跳起来可以摸得着的目标标准。

  标杆就是目标,标杆就是志气,标杆就是军令状,就是对党和人民的承诺。面对新冠疫情造成的困难局面,扭转经济下滑的趋势,我们要向“标杆”看齐,勇当标杆,从而激发克难奋进的志气和勇气。

  榜样是最好的说服。一个好榜样,可以感召一群人、带动一群人、凝聚一群人。向“标杆”看齐,要有不甘落后的志向,勇往直前的士气;要有超越先进的志气,找出自身差距的勇气。只有在赶、学、比、超的健康环境、健全气氛中,我们的工作才能节节向上而不下滑,全力推动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