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拼命三娘”的本色

2020年06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评论 作者:报人
A+ A

  人活着,要看辽阔世界、要显价值尊严,没有点“敢拼”精神,那是肯定不行的。重庆中烟涪陵卷烟厂物资管理科设备技术员游霞就是一位有着“敢拼”精神的“拼命三娘”。只要设备出现问题,她都会第一时间来到现场投入抢修,将熟练掌握的AGV小车自动导航、无线射频、RFID电子标签等技术应用到位……

  以上简述着墨虽少,但也足以让我们的内心,对这位“拼命三娘”充满了敬意。她的可贵之处就在于始终保持着冲锋陷阵的拼命精神和时不我待的责任担当,在困难面前不退缩、挫折面前不放弃、压力面前不屈服,这种“敢拼”精神,足以让人们为之感叹动容。

  拼,是“拼命三娘”的本色,需要的是一种勇气和激情。凡事到了最关键、最紧要的关头,或是遇到了难啃的“硬骨头”。此时,不靠天不靠地,唯有勇做“拼命三娘”,方能获取最终胜利。游霞正是因为有了这种“敢拼”的勇气,不畏挑战、不惧问题、不怕困难,关键时刻冲了上去,才取得多项精益改善新成果。

  “拼”字当头,拼的是激情,展现的是冲劲和干劲。新的征程充满挑战,新的困难层出不穷,新的机遇稍纵即逝。在大战硬战面前,要有那么一股攻坚克难的精气神,要有抢抓战机的意识与行动,从而增强决战勇气、坚定决胜信心,用苦干实干推动一项项工作全面落到实处。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没有捷径可言,必须“拼”字当头、一拼到底,不胜不还。

  在科技高度发达、知识引领发展的今天,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除了拼体力之外,更多的则是要拼智力,动脑筋、想清楚,用智慧谋明白,方能运用之妙、存乎一心。学以增智、学以长才、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当是新时代烟草行业员工成长成才的“不二法门”。

  为事业而拼、为梦想而搏,这样的日子,才是鲜活而有奔头的、才是洋溢着人性温暖的。在烟草行业里,像游霞这样的“拼命三娘”层出不穷。 敢为天下先,冲破藩篱禁锢,勇于先行先试,敢打敢拼,拼出智慧,拼出气度,才能拼出发展新动能,拼出事业新气象,拼出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图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