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不能用“好像”这个词

2020年06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评论 作者:报人
A+ A

  “不能用‘好像’这个词”。这是昆烟生产三部2班B区修理组组长王秉辉的口头禅。以往,条包机透明纸在设备点动状态下,总是多送出一张纸。在别人眼里,这仅仅是多消耗一张纸,“好像”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王秉辉却不这样认为,他在不停机的状态下观察了2天终于发现问题,在同事的帮助下攻克了这一技术难关。

  在求精益之路上,不能用“好像”这个词,体现出的是凡事耐心雕琢、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尽管从事的是普普通通的工作,但王秉辉对机器设备和工艺流程却有着极致的追求,这需要极致的耐心。正是因为他对工作的耐心细致、精益求精,才能让精益改善项目成功之花绽放出璀璨的光彩。

  在烟草行业里,像王秉辉这样的先进典型不胜枚举。他们可能不是出身名牌大学,有着耀眼的文凭,但却都在默默坚守着自己所热爱的岗位,他们的工作虽然很平凡,但是他们那追求完美和极致的精神令人敬佩。

  在深入开展精益管理工作的活动中,每一位在不同岗位上的技术工人,用他们的刻苦专研、辛勤付出、不懈努力创造着一个个不可能而却又可而为之的奇迹,也在诠释着“360行,行行出状元”的至理名言。也只有那些热爱本职、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精益求精的人,才可能成就一番事业,才可望拓展人生价值。

  每一项工作都是神圣的,只要是身在岗位,就应该认真对待,必须全身心的投入。这是一种良好的工作态度,它构成了改善项目成功的基础。此时,在求精益之路上,保持这种良好的工作态度,显得尤为重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