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点赞!为奋战在疫情最前沿的人们

2020年02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音婉
A+ A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行业各单位高度重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家局党组和各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尤其是奋战在疫情最前沿的湖北烟草系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发生的那些暖人心的故事,值得我们点赞。

  1月29日,湖北省局(公司)安排1000万元捐赠资金由各直属单位捐赠给当地有关机构。当晚,省局(公司)工会发出了捐款倡议书,全体员工积极响应。截至30日,省局机关(含二级单位)捐款达31万元。29日,武汉市局(公司)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款400万元,全体员工捐款149.6万元,助力全市抗击疫情。

  “决不能让黄冈成为第二个武汉!”在湖北省委省政府发出指示的当天,地处革命老区的红安卷烟厂便捐款200万元,帮助黄冈地区抗击疫情。危难时刻显担当。按照湖北中烟党组部署,下属各单位积极向驻地慈善机构捐赠总计1200余万元,帮助抗击疫情。

  1月21日,武汉市局(公司)向重点区域零售客户无偿发放防疫物资;江岸区局(营销部)党员祝文娟联合网友募集捐款;除夕夜,江汉区局(营销部)党员陈思志愿前往市红十字会接听捐赠电话。

  25日农历大年初一晚,黄冈市局(公司)员工李勇、殷敏驾驶烟草配送车辆,服从全市统一调度,辗转6个多小时到武汉天河机场,运输医护人员和医疗物资。

  27日上午,天门市局(公司)接到市调配车辆前往武汉提取急需的医用防护物资任务。市局17名驾驶经验丰富的“老手”踊跃报名,组成志愿者车队。28日凌晨,执行首次任务的熊伟、肖健顺利返回,将医用物资送至医院,圆满完成任务。

  ……

  尽管形势严峻,但是我们要为奋战在第一线的湖北烟草人竖起大拇指。他们在最严重的疫区却有作为,有担当。

  在此,我们不仅要为湖北烟草人点赞,为所有烟草人点赞,我们还要为奋战在一线甘愿为盾,无论生死,护一方周全的医护工作者点赞。是他们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疫一线,投入一腔热血治病救人。这样的他们,就是天使。他们身边发生过很多感人的故事,其中一个孩子写给在一线奋战的父亲的信让笔者很动容——

  “爸爸,
  你什么时候能回来,
  我都想你了!
  弟弟也想,
  每天都在念着你,
  爸爸,
  我们等着你,
  请你平安!”

  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请你平安!

  我们还要为其它坚守在一线的各界工作者,各类服务行业的同胞们点赞。春节期间,笔者在北京家中不敢出门,可是因为物美集团进口了一批KF94口罩,所以笔者必须出门去买口罩。笔者来到超市后,感觉人见人都像见了鬼一样,看到人就想赶紧离远点儿,匆匆走开。可是当看到超市的店员们还在辛勤地劳动——摆货、查货,结帐……笔者有些感动。除了他们,还有在小区门口值班的保安。笔者一天与家人去超市购物回来后,与小区门口保安闲聊几句得知,这位保安师傅因为突发的疫情没有回成家,另外两位保安师傅早早就回家了,又因为在家中隔离不能复工,所以他已经连续工作30多天了,虽然疲惫,但是他觉得他干的事很值得:“不给国家添乱,又能为大家服务,做一点儿事,做点儿贡献,值!”除了保安,还有疫情之下仍然奔赴在路上的快递小哥。疫情当前,空旷的街上快递小哥的身影寥寥无几。比起曾经穿梭在城市各个角落的快递大军,现在的快递小哥,显得有些孤独,也显得这座城市有些孤独。以上这些在一线不能休息的工作者,都值得我们点赞和感谢!

  另外,我们还要为每个共建文明的市民点赞,为所有自律的市民点赞。国家有难,咱不添乱。坐在家里,就是贡献。亲戚不走,来年还有。朋友不聚,回头再叙。

  疫情之下,无弱者!在这个疫情中的寒冬,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疫情的精神力不断凝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我们有信心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