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自主改造最“靠谱”

2020年01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评论 作者:
A+ A

  控胶辊和切纸轮等关键部件硬度要求高、加工周期长,如果重新定制,势必会影响调机进度……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在引进全国第一组10000支/分钟国产超高速细支卷接机组后,对其进行自主改造,不到一天的时间,便换上改造件运行。如今,水松纸翘边没了,新开出来的烟支“靓”多了!

  不同的路径选择,不同的前途命运。值得庆幸的是,在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行业首台10000支/分钟超高速细支卷接机组调试的关键阶段,不论条件何其艰苦,都始终有那么一群人发奋图强,要为自己争一口气。自主改造最“靠谱”,该设备已进入预验收阶段,每天都在不断刷新成绩。目前,最高台班产量已达451.2万支,停机次数低至4次/班,设备效率达到95.4%。

  自主改造之路何其艰难,但“不为,则易者亦难矣;为之,则难者亦易矣。”更重要的是,一旦把时间线放长,把未来补欠账的成本以及受制于人的风险也纳入发展损益表,我们对“难与易”“快与慢”就会有不同的理解。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正是因为领会其间的辩证关系,不靠“拐杖”前进,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关键时刻才不会受制于人。

  自主改造是审时度势的觉醒。一个企业,不可能靠“搭便车”实现发展。没有自强精神的支撑,就难以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先进技术、关键技术求不到、买不来,要靠我们自己的头脑创新,掌握核心技术、掌握知识产权,才有市场竞争力和话语权。

  自主改造是信心百倍的淡定。与其看人脸色、仰人鼻息,不如依靠自己的资源、自己的力量。我们有全球最大的内需市场,有门类齐全的产业体系,有创新发展的驱动路径,有适应新经济发展的新业态、新动力、新产品。自己的资源最靠谱,自己的技术最放心,自己的力量最有力。当然,打铁还需自身硬。要继续练好“内功”,继续改革创新,确保永立不败之地、永远掌握主动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