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一岗多能需要更多的“多面手”涌现

2020年09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评论 作者:报人
A+ A

  司炉工能干维修,维修工也会操作,供水工做起水处理……广东中烟韶关卷烟厂动力车间的54名员工个个都是“多面手”。该车间推行一岗多能、高效联动工作机制,实施“双卡双待”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各班组岗位技能优势,将各项工作做得更加精益、更加高效。

  在一个岗位上,却能熟悉多项技术,从输送压缩空气的中控班,到负责蒸汽供给的空调班,再到维护除尘系统的除尘班,韶关卷烟厂动力车间各班组成员发挥一岗多能的技能,高效布控全厂各个区域,实现岗位职能最大化。这与他们平时勤学苦练、不断提升技能水平密不可分。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学习,不仅能够达到自己岗位的要求,还个个成为“多面手”的员工,这种对求知的渴望与学习的韧劲,值得大家去学习。

  要成为“多面手”的员工,必须有本领恐慌意识。我们应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正视自己的短缺,做到有自知之明,有了危机感,才能在“挤”和“钻”上下工夫。加强学习是提升本领的必然途径。要以“日日新,又日新”的精神,不断提高面对新形势,破解新问题的本领,像韶关卷烟厂动力车间员工那样加强学习,采用多种形式,深入、系统地学习各项专业知识,努力成为一名“多面手”。

  本领建设没有完成时。事物千变万化,烟草企业需要不断发展进步,员工们总有更高的需求,解决了一个问题,新的问题接踵而至,达到了一个标准,更高的标准立即浮现。我们要把求知若渴当作本能,始终有对知识的饥饿感、本领的恐慌感,不断强化学习,不断充实自我,才能跟上烟草企业建设发展的需要。

  当今时代,烟草企业建设发展高度复杂化、综合化,复合型人才的作用日益凸显。在复合型人才越来越紧缺的市场环境下。有些岗位不仅要求职工做到“一岗多能”,还要做到“一岗多专、一岗多责”。一岗多能需要更多的“多面手”涌现。我们要树立“一专多能”的职业意识,专一门、懂一门、会一门、学一门,随时给自己“充电”,锻炼自己的能力,多方面发展,为烟草行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