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昆烟速度”跑出的精气神

2019年12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评论 作者:
A+ A

  从安装定位到顺畅生产,每台平均用时不到1周;从顺畅生产到规模生产,每台平均用时不到3个月……红云红河集团昆明卷烟厂生产100mm细支新品,让3台套ZJ17D-ZB45B跑出了“昆烟速度”。目前,每分钟可以开出320包云烟(细支珍品)、云烟(细支云龙)。(10月29日澎湃新闻)

  “昆烟速度”给我们展现了什么?从报道中,笔者认为至少有三个优秀品质。

  首先,具有开拓创新的品质。干什么事,就必须要有创新精神。用老路子、老方法,面对新问题,就难以解决,难以突破,事情就容易搁置。怎么办?这里就需要我们坚持有解思维。新的问题来了,想到的是解决方法,秉承创新精神,解放思想推动工作落实。例如,“昆烟速度”中涉及到的细支烟“规格长度”问题,有关责任人就是坚持了有解思维,大胆创新,用“外学”与“内改”的方式予以解决,保证了项目的正常推进。

  其次,具有勇于担当的品质。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勇于担当的人就有一定的能力。昆明卷烟厂生产的100mm细支新品,这个长度的烟全国仅该厂在做,其他厂的规格多是97mm、84mm。不要小看短短几毫米,一开始压力是非常大的,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但是,他们不怕困难,勇于担当,“担子挑起来,步子走起来”,由此,跑出“昆烟速度”,为红云红河集团经济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其三,具有甘于奉献的品质。从报道中,我们可以看出,广大员工甘于奉献。他们“能吃苦、能吃亏、能受气”、“不伸手、不计较、不抱怨”、“知感恩、肯实干、思进取”,这就是讲奉献、讲境界。我们知道,任何工作尤其是科技攻关项目的推进,主要看具体责任人的干事态度和工作力度,干工作的主管能动性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工作能否快速推进。

  这三个方面造就了“昆烟速度”。“昆烟速度”也展现了昆明卷烟厂广大员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只要坚持有解思维,世上还有什么难题解决不了呢?昆明卷烟厂生产100mm细支新品跑出“加速度”,就是充分运用有解思维破解纷扰难题的生动实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