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事”上练就过硬本领

2019年05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评论  “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安徽中烟芜湖卷烟厂女电工许舒婷在谋事干事成事中不断磨练,练就过硬本领。一次,在顺利地完成中烟国际欧洲公司罗马尼亚工厂制丝设备优化改造任务后,她发现该厂烟包上包仍要靠人工,便主动修改输送带程序,变手动为自动,极大地降低了劳动强度,提升了工作效率。

  “事”上练就过硬本领,许舒婷的这一手绝活就是在多经事、善做事中练成。每一个人成功的背后,都曾留下大量的汗水;每一项创新成果的出现,往往都以无数的失败奠基。“事”上练,可谓道出了诸如像许舒婷这样的优秀员工成长成才的秘诀。无论什么样的成功者,无不是从实践中磨练出来的,只有多经事、多干事、肯请教、善总结,才能不断成长、成熟、成才。

  人的本领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也不仅仅是从书本里得来的。“事”上练就过硬本领,就是因为由此能够学到很多宅在家里和泡在书本里学不到的东西。教材和书本交给我们的是理论和方法,要有真本领,具备真才能,必须一点一滴地实践,只有历经磨练,才敢言胜。只有在“事”上练,才能弥补实践经验的不足,实现理性认识和感性认识的有机统一,促进书本知识向实际能力的转化,练出真才干、硬本领。

  王阳明认为,历事才能练心,在事上磨炼,内心才会拥有强大力量,个人才能真正成长。开阔胸襟,强大内心,把自己的心磨的坚韧强大。越是艰苦环境、吃劲岗位,越是困难大、阻力多的地方,越能磨砺品质,考验毅力。增长自己的才能,不经历一些险峻情况,不接一接“烫手山芋”,不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何以磨出真功夫、练出“大心脏”,进而收获真正的成长与进步?!

  总想着“大树底下好乘凉”,总是这山望着那山高,遇到困难就打退堂鼓,受到挫折就意志消沉,抗压能力弱、遇事就崩溃,如此,在关键时刻如何能顶得住?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要想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担得起重任,就必须在“事”上练,不断“苦其心志”,经历千锤百炼,真正锻造出高强本领。

  端正心态,扑下身、沉下心、扎下根,对自己负责任,再小的事都需要认认真真去做从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真正的练就真本领。敬业爱岗是我们每个人应具备的最基本的职业道德操守。自觉向实践学习、拜群众为师,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干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这样的经历必能标注成长与进步,这样的人生终将气象万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