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

2019年01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评论  水松纸泡皱——昆明卷烟厂修理工李建军在上胶前添加两把刮刀,轻轻地在纸背上刮毛,增大摩擦,轻松破解搓接不好难题;水松纸翘边——他对喷胶嘴进行改造,水松纸便被粘得服服帖帖……有人赞道:“48号卷烟机离了他就转不了!”。对此,他却回答:“这只是完成了自己该做好的修理工作。”

  成功没有捷径,人生需要努力。李建军取得的成绩背后,是多年如一日的潜心钻研和不懈奋斗。也许我们的岗位很普通,所做的工作很平常,但正如人生舞台上“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只要我们像他那样“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平凡的岗位也可以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要把每一件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做到极致、完美,确非易事。任何一个人,如果能做到此,那是最令人钦佩的。这需要敬业精神,需要对工作发自于内心深处的热爱。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劳动生产过程中保持一颗匠心,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完成好每一道工艺,制造好每一份产品。

  不论在哪个时代、哪个年代,“爱岗敬业”作为一个词语都有它不可替代的光芒以及深厚的内涵意义,在具备务实精神的现代社会,尤为重要。只有具有很强的敬业精神,才能适应时代的需要。敬事而信,敬业乐群。一个把每件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到完美、极致的人,定会取得不凡的业绩,收获更有价值的人生。

  做好每件自己该做的事情看似平凡,但平凡同样可以铸就非凡,非凡也总是从平凡开始。最是平凡砺初心,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持中,让平凡的工作熠熠生辉。正是因为有无数像李建军这样的普通员工,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才汇聚成了推动烟草行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