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手有“绝活”天地宽

2019年01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评论  3台负压机和2台空压机突然停止运转,他几分钟后就判断出PLC控制器内部器件损坏;3#空压机发生“过热”报警停机,他很快想出了“降温”妙招……自2000年进厂以来,重庆中烟黔江卷烟厂首位动力设备维修电工高级技师王兵凭着练就的“绝活”,组织实施了32项技术攻关,为设备安全高效运行提供坚实保障。

  绝活,通常是指最拿手而有特色的本领。它从何而来?美国作家葛拉威尔在《异数》一书中指出:“人们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并非天资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续不断的努力。只要经过一万小时的锤炼,任何人都能从平凡变成超凡。”他将此称为“一万小时定律”。王兵正是因为付出艰辛的努力,孜孜不倦遨游在电气知识海洋,沉心静气钻研解析动力设备结构原理,而练就出了“绝活”。

  因为,把一个简单的动作练到出神入化,就是绝招;把一件平凡的小事做到炉火纯青,就是绝活。要“做最好的自己”,就应该有自己的一手“绝活”。身怀绝技者,“我”的工作“我”做主。在“我”的“一亩三分地”里,不允许“不行”、“不好”;只要“我”做过的事,质量你挑不出毛病,效率你望尘莫及。

  烟草行业各个领域都需要能工巧匠,其标配就是有绝活。绝活,源于现实,始于问题,是广大员工在生产实践中迸发出的智慧火花。无数个智慧火花交融在一起,聚合在一起,碰撞在一起,就必然为行业经济发展注入更大活力、更强动力。

  手有“绝活”天地宽。做最好的自己,不能光一味地羡慕人家的绝活与绝招,只要懂得扬长避短,只要下大决心、下到功夫,人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绝活”。

  绝活来之不易,但值得为此奋斗付出。因为个人有绝活就会大放异彩,创造奇迹,人生不凡;烟草行业有绝活的人多了,则会群星灿烂,事业辉煌,前途无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