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文明吸烟环境建设势在必行

2018年11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清溪
A+ A

  烟草在线专稿  11月1日起,西安史上最严禁烟令——《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如果您在餐厅、酒吧等室内公共场所吸烟,个人将面临10元罚款,经营单位面临500-1000元罚款。

  同时西安市市政府倡议:吸烟者不在任何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交通工具内吸烟,不在妇女、儿童身边吸烟;广大市民要敢于向二手烟说“不”,对违法吸烟行为主动劝阻,争做控烟工作的宣传员和监督员;场所经营者要加强场所管理,配合、支持控烟执法人员工作,共同营造无烟环境,展示“健康西安、文明西安”的新形象。

  这确实算得上是最严禁烟令,在政府的倡议中有一点引起了笔者的注意:“不在妇女、儿童身边吸烟”。这应该是第一次在一个权威的倡议中强调了要远离妇女和儿童。众所周知非吸烟人群中也是以妇女和儿童为主。不在她们身边吸烟,正是文明吸烟的一种体现。而做为一个非吸烟者来说,最反感的也是有人在身边肆无忌惮的吸烟不管不顾。吸烟与不吸烟都是自己的一种选择,但是吸烟的人不应该去影响到他人,不能让别人被动的去吸入二手烟,这也是吸烟者的素质和修养的体现。

  不过话说回来,很多吸烟的人也并不是故意的去影响他人,而是没有一个合适的吸烟去处,大家也经常能看到马路边吸烟的人,自觉的远离路人;也能看到写字楼下吸烟的人躲进角落里,避开进进出出的人群,但是没有一个规范的吸烟室,这些烟雾还是会四处飘散,让非吸烟人群受到二手烟的危害……

  由此可见,文明吸烟环境建设势在必行!如今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放置智能化的吸烟室即满足吸烟人群的吸烟需求又能很好的控制二手烟环境和他人的影响。这个举措让人拍手称快。其实就算没有条件放置吸烟室,也可设置吸烟区、吸烟亭,只要花一点心思,就可以让我们的环境大不相同。

  创建文明吸烟环境需要有关部门的开动脑筋并付出行动,如果能得到方方面面的重视,那么我们就可以在良好的环境下,让吸烟人群与非吸烟人群可以和谐的相处,不再是矛盾对立的存在着,相信这一天很快就会到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