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跳起来摘桃子

2018年09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评论  平均服役十几年的国产烟机,跑出了高效率!安徽中烟滁州卷烟厂跳起来摘桃子,制定设备持续高位运行新目标,2017年卷接设备运行效率达99.99%,包装设备运行效率达99.89%,成为行业标杆。

  实现高质量发展,没有人是“局外者”、“旁观者”和“过路客”。只要我们着眼现实、站位高远,在比担当、比奉献中,在自己的岗位上百舸争流,纷纷“跳起来”,摘取自己追寻的“桃子”,就会实现我们的中国烟草梦。安徽中烟滁州卷烟厂“跳起来”,触摸更高的目标高度,实现设备机件在无故障运行下使用寿命最大化,让“老烟机”跑出高效率。他们的这一做法应予以大力提倡。

  只有“跳起来”才有机会摘到桃子。如果明明身在树下,却“等、靠、要”,妄想桃子自己掉下来,那就永远品尝不到成功的滋味。跳起来摘桃,实际上是发挥人的最大能量,能挑一百决不会只挑九十九。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大环境下,我们要常存主动精神和忧患意识,敢于想大事,勇于闯难关,不断地向着新目标前进。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以一种“坐不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投身到创业干事的生动实践中。

  跳起来摘桃子,不能搞一刀切。用“一把尺子”衡量新目标,搞一刀切是不科学的,要结合自身实际,针对各单位的差异优势及特点科学合理地提出目标任务。像安徽中烟滁州卷烟厂员工那样清楚“桃子”的位置到底有多高,使其有信心有能力“摘到”,避免漫无目的地“撑杆跳”。

  谁能积极主动地“跳起来”把握好机遇,根据目标巧“摘桃”,谁就能最先摘取成功发展的“桃子”。跳起来摘桃子,一跳思路就宽,跳起来不仅仅是跳的那一高度,而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全新的思维。在“跳起来摘桃子”的过程中,更需要运用好解放思想这一法宝,开动脑筋,想新招、出实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争创新优势、推进新发展、实现新跨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