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我说你猜丨只为你梦想成真!

2017年10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房子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今天,小烟卷想和大家来玩一发“我说你猜”,有3个线索哦!  

线索一  

《射雕英雄传》精奥之义

  不知道各位还是否记得这样一个场景,郭靖带着受伤的黄蓉误入瑛姑住所,想要寻求帮助,瑛姑却以回答出问题为交换条件。附原文:

  我问你:将一至九这九个数字排成三列,不论纵横斜角,每三字相加都是十五,如何排法?”黄蓉心想:“我爹爹经营桃花岛,五行生克之变,何等精奥?这九宫之法是桃花岛阵图的根基,岂有不知之理?”当下低声诵道:“九宫之义,法以灵龟,二四为肩,六八为足,左三右七,戴九履一,五居中央。”边说边画,在沙上画了一个九宫之图。

  那女子面如死灰,叹道:“只道这是我独创的秘法,原来早有歌诀传世。”黄蓉笑道:“不但九宫,即使四四图,五五图,以至百子图,亦不足为奇……”

  小时候,看到这段的时候,真的觉得瑛姑弱爆了,蓉儿简直就是聪明机智美丽大方的化身啊!这样难的数学题,居然片刻之间就化解了。

  长大之后,才发现,哎,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蓉儿念的那句口诀,是早有出处的——那便是河图洛书中的“洛书”。

  《易·;系辞上》说:“河出图,洛出书,圣人则之。”这个圣人就是人类文化始祖伏羲。传说伏羲氏时,有龙马从黄河出现,背负“河图”;有神龟从洛水出现,背负“洛书”。一般认为河图为体,洛书为用;河图主常,洛书主变;河图重合,洛书重分;方圆相藏,阴阳相抱,相互为用,不可分割。伏羲根据这种“图”、“书”画成八卦,后来周文王又依据伏羲八卦研究成文王八卦和六十四卦,并分别写了卦辞。

  先有『河图洛书』,伏羲画八卦,文王推演写卦辞。

  所以,今天要你们猜的这款产品,身上就流淌着河图洛书这样的华夏文明之源。

线索二  

《那年花开月正圆》 唯变不破

  刚刚大结局的古装大剧《那年花开月正圆》,讲述了一个没文化、没背景、没基础的少年寡妇周莹,在吴家(破败)临危受命成为一家之主,将原本摇摇欲坠的吴家再次振兴,成为陕西首富的传奇故事。

  娘娘『大女主』颜值在线,双商爆表。

  圈粉无数的『护妻狂魔』吴聘,虽然下线早,可是始终都是周莹心中的那么月光。老戏骨互相飙戏,让人看的十分过瘾!

  八国联军攻陷北京,慈禧太后逃至陕西暂住吴家东院,慈禧召见周莹,一席谈话感叹 32岁的她守寡十四年即能有如此成绩,于是会好奇的问作为大字不识几个的女人“挣下这份家业靠的是什么”。

  周莹未经丝毫犹豫,回答了一个字“变”。

  在她眼里能够挣钱的方法才是好方法,管它是老祖宗的还是西方洋人的。她说做生意如果墨守成规,那就只有破败一条路可以走,唯有求新求变才能立足。

  所以,今天要诸位猜的这款产品,无论是核心业务,还是产品包装,变化总是能在第一时间引起人的注意。

  关于变,小烟卷再说一个烟包的小故事。

  前段时间,小烟卷终得女友青眼,愿意带我这个『丑女婿』回家见见未来的岳丈。岳丈爱抽烟,笔者虽不抽,但作为后生,特意备好家乡特色的卷烟,准备好好孝敬,好好表现。奈何,在发烟环节,却难住了,原来,烟包打开都是满满的技巧啊!之前看其他人驾轻就熟,分分钟就撕开的烟包,笔者却卡壳了,费了好大劲都抽不出烟支……真真是尴尬!那会儿想着,要是买的是一个侧面打开的烟就好了!


  所以,要你猜的这款产品,在包装上有重大变化,采用了侧翻盒的包装,绝对不会让你有卡壳的尴尬,而且格调满满!

  

线索三  

说文解字,道不尽繁体字的美

  清末民初,中国政府统计群众识字率不到5%,而实际情况可能更低;因此新文化运动的时候开始研究简化字,让中国汉字更容易记忆、熟悉和学习,以降低文盲率。之后,汉字的简化一直在徐徐推进。

  近几年,不少地区民众纷纷呼吁要恢复一些原先有象形含义的繁体字。他们认为,每一个字都是经过深思熟虑才创造的,所以每一个字都是有含义的,而简化汉字时,把一些原本有含义的繁体字简化得失去了含义。

  在此,我们不论简化之利弊,不谈繁化之行否,只谈形态之美。

  仓颉始造文字,临摹万物的形状,这种图画似的符号叫做“文”;形与形,形与声结合的符号便叫“字”。

  “文”,描绘事物本来的形状,“字”,滋生,繁衍。

  《说文解字》的作者许慎认为,有文字而后有五经,若随意解说文字,是“人用己私,是非无正,巧说邪辞,使天下学者疑。”要纠正今文经的妄说,提高古文经的信度,“理群类,解谬误,晓学者,达神旨”,必须弄懂文字的结构、读音及其意义。

  是的,中国造字经过深思熟虑,文字写法、结构多与意思相关,有时甚至可以通过繁体字来看到当初创造者的心思。

  在这款需要你猜的产品包装上,就运用了繁体字,更能看到烟草人的匠心与祝福。

谜底揭晓

  蘭州(细支飞天梦)

  主色调:玛瑙红,尽显高贵典雅的不凡气质。

  主图案:“河图洛书图”居正中,下呈8大人生吉美卦象,体现深厚文化底蕴,福佑幸福美满人生。

  侧翻盒:方便实用,提升品质感和珍贵感。

  享匠心:顶级烟叶原料+天水(“羲皇故里”、全球烟叶醇化的最理想基地)醇化+8段高端卷烟生产线+400道节点精雕细刻。

  你猜到了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