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贵烟•国酒香:烟酒跨界第一宗

2016年12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麦丁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群星闪耀”的阵容,“王者无界”的概念,让“跨界”一词在2016年特别流行,几档很红火的节目《跨界歌王》、《跨界喜剧王》、《喜剧总动员》……个个都是用跨界来吸引眼球。从几档跨界综艺节目来看,越来越多看似不搭边的人,向越来越专业的综艺节目跨界而来,“跨界”成就了节目,也重新塑造了明星。今年,卷烟市场同样上演了一幕跨界大戏。

  事实证明,一次出色的跨界营销,往往可以令企业在营销推广过程中脱颖而出,甚至还可以实现双赢乃至多赢的局面。2016年烟草行业内的跨界现象可谓比比皆是,但其中跨界中最吸引眼球或者说是最佳CP当属烟酒跨界。

  当然,爆珠烟也是正在流行时,爆珠口味包含花香的,酒香的,茶香的……截止目前,出现的爆珠烟品牌不下20个、产品规格不下50款,并且貌似还在不断增加中,烟酒爆珠是当之无愧的网红啊。

  下图是酒香爆珠列表:

  若论烟酒跨界玩儿的最好的企业,还是得数“援酒入烟”的第一家——贵州中烟。

  2016年3月22日,在第四届中国酒业营销金爵奖颁奖盛典上,贵州中烟•国酒香作为烟酒跨界融合的开创者,获得评审团一致认可,荣膺“中国烟酒融合创新典范奖”,成为本届盛典唯一一家非酒类获奖品类。其中颁奖词写道:“自古烟酒不分家被颂为传奇经典,而贵州中烟的国酒香就用真实的产品让国民体验到烟酒融合的独特韵味,贵州山水赋予贵烟与国酒天然的缘分,同根同源、同窖同香、同境同心,堪称烟酒融合创新的典范。”

  在贵州,种烟三百载,酿酒两千年。有国酒茅台和经典贵烟的强大明星阵容,加上贵州中烟积极创新,精明实干的技术支撑,这次跨界注定是不平凡的一次尝试。“贵烟•国酒香”独特的创新理念就是“援酒入烟”“烟酒融合”,实现烟与酒的“跨界”,使贵州中烟“烟文化”与贵州“国酒文化”交融互补,相得益彰。

  贵州中烟于2012年年底推出首款高价位产品“贵烟(国酒香30)”。“贵烟(国酒香30)”杀入市场后,立即受到热捧,消费者反响热烈。其全新的理念和高端形象的引领,刺激了“贵烟”品牌和整个贵州中烟的强劲发展。国酒香的高端引领、跨界合作、品类创新包括投放调控、消费体验都让贵州中烟受益非浅。2016年,贵州中烟推出国酒香(15),这是国酒香系列的主力规格产品,打造了“烟酒融合、国酒香韵”的触觉与味觉新体验,以“贵烟”(国酒香30)为主、国酒香(玉液1号)、国酒香(玉液2号)、小国酒香(软、硬)、国酒香15丰富了“贵烟•国酒香”系列,成功塑造了贵州中烟卷烟品牌的高端引领和价值传递形象,并开始在国际烟草市场上崭露头角。

  “双赢”是跨界营销中的一个重要元素,跨界双方互相借势起到1+1>2的效果,是衡量跨界营销是否成功的标准。贵烟借势国酒茅台启动了烟酒的跨界联合,有着敢为人先、新风扑面的积极意义,同时对启动消费刺激有一定的效果。

  可以说,在国酒香之后,“烟”和“酒”的缘分才变得更加紧密,陆续有更多的“酒”被带到“烟”里,不断撩拨着消费者的味蕾。然而国酒香的睿智在于他们并没有紧紧满足于“跨界第一香”的称号,而是一步一个脚印将跨界营销做到极致。

  2014年,“体验国酒香”之旅启动,全国的微博达人合、音乐人、摄影爱好者、零售户等等,纷纷来到贵州一探究竟。体验者可以亲身感受到国酒香的魅力,可以自由探讨卷烟之道、烟香之味。

  2016年,分享精彩•悦读贵州2016零售户国酒香体验之旅又刷新了用户体验的新高度。全国各地的26名获奖明星零售户来到贵州,切实体验贵烟国酒香品牌的红色底蕴人文情怀生态环境和工艺传承,同时,以业内首创全程互动直播方式,将国酒香品牌之力文化之魂,淋漓尽致地展现在全国零售户大众面前。

  “贵烟•国酒香”的跨界营销,把高高在上的概念,通过最真实的,最贴近消费者的体验方式传递了出来,通过线下活动,口口相传等传播资源整合,完成了从“跨界第一香”可感知的印象到可体验的“贵烟•国酒香”和跨越。

  “国酒香”的推出是对中式卷烟新品类的突破,也是烟酒跨界的第一个创新之作。借助“贵烟•国酒香”发布,贵烟品牌实现了“突破高端、全面提升”的战略,带动“贵烟”产品整体水平的提升。在市场上卷烟品种过剩,而消费者又有着强烈的求新求异诉求的当下,国酒香凭借着鲜明的概念和特色,得到了市场认可。在2016年,行业掀起的“烟酒味”爆珠烟风潮更印证了“贵烟•国酒香”的成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