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有种精神叫永不服输     

2016年03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评论  在参与技改的过程中,安徽中烟合肥卷烟厂制丝车间切丝机操作工陈道平有股“永不服输”的劲头。他克服重重困难,花费4个月时间跟踪观察切丝机砂轮消耗情况,将刀片更换次数由1周2次减少为1个月2次,不仅节约了人工成本和能源消耗,还每年为企业节约47余万元资金。这项被称之为“纳米改善”的技术改进成果,令他在安徽中烟一鸣惊人。

  最宝贵的是精神,最该被传承的也是精神。一个人、一个集体、一个国家,离开了精神、离开了信念、离开了梦想,就没有了发展的源源动力。毫无疑问,精神本身就是一种力量。这种力量,是事业大厦的坚实支撑,是决定能否走向成功的鲜明气质。从陈道平等先进人物的身上,我们看到了这种鲜明气质。烟草行业的发展前行,正是得益于这种鲜明气质。

  人不能没有精神。缺少精神作支柱,稍有压力就“弱爆”了。“夫志,气之帅也。”弘扬永不服输的精神,有利于我们坚定必胜的信念。坚定的必胜信念是我们的灵魂和方向,也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推动经济发展的根本所在。弘扬永不服输的精神,有利于我们不断改革创新,增强科学发展活力。改革创新则事业兴,因循守旧则事业衰,这是历史和现实给我们的深刻启迪。

  弘扬永不服输的精神,视落后为耻辱,勇担奋起直追的责任,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开拓进取的豪情锐气、永不服输的拼劲韧劲。视困难为考验,增强敢于“亮剑”的勇气,大胆探索、敢出新招、善用奇兵,不断激发敢闯敢干的力量。视挑战为机遇,鼓舞迎难而上的斗志,点燃创新激情,迸发创新灵感,掌握创新方法,让创新的源泉充分涌流,让创新发展的步伐更加有力。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永不服输的这种精神,融汇坚持与坚守,集合勇气、智慧与魄力,是抵达梦想彼岸的诺亚方舟。为了坚守今天,开创明天,敢拼,敢闯,敢试,永不放弃,决不言苦。只有具备这样的精神,我们才能在风雨之后,迎来又一个灿烂的晴天。我们有理由相信,这种精神会为我们这个行业注入更为充沛的冲劲、闯劲、拼劲、韧劲,在向着梦想进发的“十三五”征程上,书写新的光荣与梦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