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向“互联网+”借势

2015年09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评论  现今,无论是喜是忧,一个不争的事实是,“互联网+”时代来临了,而且势不可挡。目前,已有多家行业内企业开始研究“互联网+烟草”的模式与应用场景,部分企业已经投入了应用实践。他们看到了这一新契机,要借势此力大展拳脚,夺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互联网+”行动计划并非要用互联网颠覆传统行业,而是促进烟草行业与互联网的融合,从而推动传统产业的升级,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互联网模式的这种形态和渠道,为烟草行业的转型升级创造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烟草行业的转型升级,其实有个思想碰撞的过程。当前,在行业发生的一些危机,并非来自技术、资金、人才、土地、市场,而是思维方式。互联网对经济的渗透力量无远弗届,转换生产和经营模式而不更新思想,根本闯不出新的天地。

  有句名言,只要站在风口上,猪也能飞起来。总结起来,强调的是借势的重要。对于烟草行业来说,“互联网+”时代的来临,就是最大的“势”。在“互联网+”时代,借势先要掂量,自己离所谓的“风口”有多远。要敢于跨界,在和互联网经济的碰撞中找到“风口”。

  向“互联网+”借势,这是烟草行业转型升级迈出的关键一步。只要抛弃“传统产业是夕阳产业”的观念,完全不用另起炉灶,也无需动摇千辛万苦打下的实体根基。用“互联网+”的思维对接烟草产业转型改造,就能“借势”打造出大量“新产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