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实现年度目标要敢于啃硬骨头

2015年04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评论 作者:
A+ A

  烟草在线评论  在当前行业经济运行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打好上缴国家财政近万亿元的年度目标任务这场攻坚战,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我们要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同心同德、攻坚克难,把硬骨头啃掉,把险滩涉过,保证各项工作按时保质开展。

  敢于啃硬骨头需要勇气。硬骨头之“硬”在于它很“任性”,不仅难以搞定,弄不好还会伤了自己。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动真格、见实效,逐一啃下年度目标任务的“硬骨头”,既要自发动力,也要自加压力。不因吃螃蟹而畏惧,不因先行而犹豫,不因冒风险而后退。只有拿出勇于担当的精神,拿出动真碰硬的坚决态度,敢于打硬仗,才能见到实效。

  啃得下硬骨头需要底气。有了啃硬骨头的勇气,还需得有啃硬骨头的能力,不然,拿着硬骨头啃不下,只会干着急,甚至会豁了牙,这就需要增强啃得下硬骨头的底气。对于我们来说学习是增强底气的好办法。学习是立身之本、成事之基。博学善思和勤于实践,才能有啃得下硬骨头的底气,并为实现年度目标任务而努力拼搏。

  啃得好硬骨头需要睿气。啃好硬骨头,不能仅凭着一股勇劲猛打猛冲,必须要把准目标任务的正确方向,避免误入歧途。目标是否坚定,决定着成败。年度目标任务是硬指标、硬任务,必须一一分解,落实到位。用科学的手段,牢牢盯住,锁紧箍牢。采用清单模式方法,紧紧跟进,严督实查,将年度目标任务一步一步地推进,一项一项地落实。

  面对严峻的行业经济运行形势,实现年度目标必须要敢于啃硬骨头。遇到再大的困难,就是“王屋山”,也会学老愚公千方百计把它搬走。现在,已容不得我们“温良恭俭让”,容不得半点拖拉。要啃下这块硬骨头,我们自身首先要硬起来,得有一副好牙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