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用倒逼效应支持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015年04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评论 作者:
A+ A

  烟草在线评论  当前,各地烟草企业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烟草行业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出“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状”,保证各项工作按时保质开展,用倒逼效应支持完成上缴国家财政近万亿元的年度目标任务。 

  用倒逼效应,支持完成上缴国家财政近万亿元的年度目标任务,这是一种“非常规”的方式。面对严峻的行业经济运行形势,积极应对各种问题的挑战,化危机为机遇,化压力为动力,必须采用这种“非常规”的方式。它是以一种积极的态度寻求变革图新,体现了化被动为主动的战略选择。

  完成上缴国家财政近万亿元的年度目标任务,目标明确,责任重大。那种不拼不干的做法,是没有出路的。因此,必须采用“非常规”的方式,倒逼各级领导攻坚克难、顽强拼搏,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这也给一些人的庸政懒政作风敲响了警钟:在年度目标任务的执行落实过程中,推诿扯皮不出力,肯定是行不通的。

  采用这种“非常规”的方式,倒逼各级领导不敢懈怠,勇于担负起实现年度目标任务的责任。有权必有责、必问责,用权受监督。让他们建立起责任意识,对自己的岗位、权力和决策,真真切切地负起责任来。在实现年度目标任务的过程中,必须推动领导干部职业精神和责任意识的建立。对一些干部缺乏责任意识,遇到困难躲着走的不作为、不担当现象,绝不能放任不管。

  用倒逼效应支持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密切关注本单位的执行进度、实际效果以及有关的协调配合情况,及时发现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科学分析,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有效地解决经济运行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要切实加大督查力度,对照“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状”,按期对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查,并将目标分解进度完成情况与绩效考核挂钩,充分发挥机关考核的“指挥棒”作用,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顺利推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