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管好抹布”凸显“认真”二字

2013年10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评论 作者:
A+ A

  烟草在线评论  广东中烟广州卷烟厂制丝车间开展精益管理,从“认真”管好每一块小抹布做起。为此,该车间专门出台了个《抹布管理规定》,从中可以看出他们对待工作的态度,凸显“认真”二字。

  认真,意思很简单,就是严肃对待,不敷衍了事。干事,就要像广州卷烟厂制丝车间那样“认真”:遗失抹布,需及时上报,并填写记录表;每个岗位的抹布专用,上班前必须检查……可别小瞧这一块块小抹布,也只有“认真”起来,才能真正管好。

  “认真”,是烟草企业文化的重要标志之一,是烟草行业的优良传统。现代烟草工业、商业、农业的快速发展,使每名员工必须做什么事都要认真,对细节精益求精,抓工作细致入微。广州卷烟厂制丝车间“认真”管好每一块小抹布的做法就是其中一个典型事例。“认真”成了烟草企业重要的核心竞争力。

  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只要我们动真格抓,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认真”二字最见品质,因为它呈现的是一种状态。我们要谨记“认真”二字,始终保持昂扬的热情和旺盛的斗志,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能卯足认真劲,踏实肯干、开拓奋进,在实现“卷烟上水平”的战略发展目标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当下,有的同志较真不够,细致也不够,严谨变成了松懈,精细变成了粗放,踏实变成了虚浮,甚至连马虎其事、大而化之这些作风,在我们的工作中也有了回潮和滋生。因此,我们要铭记“共产党就最讲认真”这一名句,像广州卷烟厂制丝车间那样从“认真”管好每一块小抹布做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