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诚恳接纳民众“好声音”

2012年12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评论 作者:
A+ A
  烟草在线评论  汪朝文,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利川市建南镇双龙村的一名卷烟零售客户。他向利川市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局长(经理)肖翔提出能供应一款5元价位卷烟——“娇子”(龙凤呈祥世纪朝天门)的要求,不到两个月,产品就在当地市场投放,受到零售客户的欢迎。

  李正奎,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产烟大乡”磨坪乡龙潭坪村资深烟农。他向宜昌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局长(经理)赵传良提出增加新式烤房的要求,最终烤房修建了505座,比原计划增加398座。

  以上所举事例,是在今年湖北省烟草商业系统开展“知音·三万行”活动中发生的新鲜事儿。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湖北省局的做法,体现了烟草企业以真心、真情为民办事、为民服务的务实作风,是畅达社情民意、实现与民众互动的积极行动和有益尝试。

  尊重民意,倾听民声,这既是实干的前提,也是实干的姿态。围绕烟农与零售客户的声音表达及诉求满足,在开展“知音·三万行”活动中,湖北省局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建议,共发放调查问卷3.4万余份;通过问卷调查和走访调查,共收集各类意见和建议3120条。针对烟农和零售客户的建议,制定了2147条有较强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零售店中有民情,田间地头有民意。民意主导民生,民声反映民意。只有多倾听民声、多关注民意,充分体现广大群众的愿望和要求,推动其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解决,才能确保我们的工作真正被群众认可和赞同。百姓的声音被进一步放大,需求得到进一步尊重,烟农、零售客户才能与烟草人心贴得更紧。

  听民声,知民心。征集群众建议要主动去“征”,诚恳去“征”。我们不能被动受理,要采取多手段、全方位的征集形式,主动征集群众的“金点子”,诚恳接纳民众的“好声音”,激发群众提建议的热情,实现民众与烟草企业之间便利和谐的沟通交流。

  征集群众建议,要像湖北省局采取的做法那样确保“落地有声”。把建议变成成果才是建议人的最终目的。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我们要对每一条汇集民智、体现民意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分析论证和归纳整理,确保最终真正让民众的“好声音”落地生根、让群众的“金点子”付诸实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