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

2012年02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评论 作者:
A+ A
  烟草在线评论  在2012年全国烟草工作会议上,国家局局长姜成康所作的报告中强调指出: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在实现“卷烟上水平”战略发展目标的过程中,忧患意识不可或缺,开拓进取至关重要。

  目前,行业发展总体态势良好,“532”、“461”品牌发展进展顺利,有望提前实现。业绩令人鼓舞,成就催人振奋。但我们应当清醒地看到,我们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面临的挑战也前所未有,要更多地看到问题、矛盾和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全行业广大员工一定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决不能固步自封、不思进取。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忧患意识是一种清醒的预见意识和防范意识,是一种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这种意识源于对事物发展规律的深刻认识。实践证明,有了忧患意识,就有开拓进取的精神;有了开拓进取的精神,就会有烟草行业经济发展的新局面。要把忧患意识落实到推动“卷烟上水平”的实际工作当中,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宁肯把可能遇到的困难估计得充分一些,把应对困难的措施考虑得周全一些,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

  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就要抢抓机遇、科学发展。实现“卷烟上水平”战略发展目标,促进烟草行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是我们当前的首要任务,最重要的是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着力解决各类深层次矛盾和薄弱环节,实现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新突破,走出一条协调、持续的发展之路。

  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就要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进取让烟草行业充满活力。创新首要的是观念创新、理论创新。进取,就是在挑战和困难面前保持锐气,要敢于冲破一切妨碍发展的思想观念,打破一切束缚发展的做法和规定,革除一切影响发展的弊端,决不自满、懈怠、停滞。

  姜成康局长及时发出“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的告诫,如警钟在耳、振聋发聩,如响鼓重锤、醍醐灌顶,寓意深刻,影响重大,合民心,符民意,对于推动“卷烟上水平”工作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