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三悦有言 > 正文

『五点要求』的学习与认识

2018年07月31日 来源:烟花三悦公众号 作者:烟花三悦
A+ A

  烟草在线据烟花三悦公众号报道  据国家局网站报道,7月26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民在北京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调研。 

  就北京烟草下一步工作,张建民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认真抓好党的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确保改革发展沿着正确方向推进。

  二要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班子建设,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各项要求,把领导班子打造成为坚强的领导集体;按照好干部标准和德才兼备要求,树立正确导向,选好用好干部;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做好人才储备,确保后继有人。

  三要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咬住年度目标任务不放松,抓住第三季度这一关键时期,聚精会神促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把工作做好,把基础打牢,在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基础上,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

  四要努力打造卷烟市场首善之区。继续保持卷烟打假打私高压态势,清除假烟和走私烟的生存土壤;持之以恒规范卷烟营销,坚决治理真烟非法流通;持续加强品牌培育和市场体系建设,为工业企业提供公平竞争的环境,为零售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五要积极开展文明吸烟环境建设。认真落实控烟履约要求,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创建文明吸烟环境,倡导文明吸烟行为,推动形成吸烟者与非吸烟者和谐共处的良好氛围,为建设美丽中国、健康中国、和谐社会作出烟草行业的应有贡献。

  第一站到北京,显然有着精心考虑、信号释放和信息传递,立意之处在京烟、抓首善,但面向的是全行业,大家会有也需要有自觉主动、对号入座的代入感。

  整体而言——「五点要求」——既有面向北京烟草的针对性,也有指导行业的全局性。既强调当前的工作推进,又体现谋划长远的通盘考虑。既是有机整体,也可独立成篇。尽管要求只有五点,但实际上每一点;每一条都有深入的思考和明确的要求,逻辑性、层次性、针对性很强,信息量极大。

  越反复咀嚼,越进益良多。

  前面两条,不多讲,之前两次会议尤其学习专题会讲得很清楚、很透彻、很严肃,全行业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行业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真正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常抓不懈。行业各单位要紧密联系行业实际,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一要突出政治建设。二要加强能力建设。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四要推进正风肃纪。

  确保完成目标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生产经营的头等大事、刚性要求,强调「抓住第三季度这一关键时期」,这既是加深行业了解的熟悉期、观察期,更是「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的关键期、筑底期,通过三季度努力,为四季度乃至全年的运行调控留有余地、创造条件。这里面有两个非常理性务实的信号,一个是没有加目标,也没有喊口号,把既定的目标完成就是正解,不搞层层加码、不能挂万防一;另一个是对于基础的重视,「把工作做好」是整体面上的要求,单独提出来「把基础打牢」有非常明确的指向,不能干急功近利、违背规律、伤害基础、牺牲状态的事情。

  「打造卷烟市场首善之区」是对北京烟草的明确要求,三个层次环环相扣、层层递进,抓住了专销两线工作的牛鼻子,也因此有了针对行业的指导性。保持卷烟打私打假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假烟、走私烟关键是斩断互联网贩卖销售途径。把规范卷烟营销、治理真烟非法流通提到这么重要的位置,体现了决心,也抓住了关键点,难就难在要让基层一线从不能违规、不敢违规到不愿违规、不用违规。品牌培育和市场体系建设,强调为工业企业提供公平竞争的环境,为零售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前者对于解决愈演愈烈的地方保护提供了思路,后者有助于纠偏客户服务空心化、形式化和主观化的问题。

  从「消费环境建设」到「文明吸烟环境建设」,是一个历史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飞跃和升华。从讲话的逻辑推进,「文明吸烟环境建设」将会成为落实控烟履约的更好切入,也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供更加具体的支撑和载体,一个是创建环境,另一个是倡导新风,关键是吸烟者与非吸烟者之间的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体谅,最终落脚助力建设美丽中国、健康中国、和谐社会。在之前「消费环境建设」始终缺乏实质性动作、实质性效果的前提下,「文明吸烟环境建设」把中国烟草的控烟履约、维护消费者权益、履行社会责任摆在了合适而合理的位置,到位而不越位。

  尽管学习与认识并不全面,但以我个人的体会,是触摸到了更加理性、更加务实、更加系统、更加自信的未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