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把握“收官”时 积蓄“开局”力

2020年12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何雪峰
A+ A

  转眼间,2020年即将收官。站在岁末年初的节点,笔者以为应当以“五好管理”为抓手,既为本年度收尾,也为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总结好经验。要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模型,从纵向、横向维度对2020年各项工作数据进行对比分析,从深层次挖掘,找出自身优势、“亮点”。要聚集员工智慧,从可行性、创新性、实用性和推广性等角度,开展“金点子”征集活动,提炼本单位、本部门的特色做法,形成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

  树立好标杆。一方面,要培养寻找标杆的敏锐性。不仅要将目光瞄准身边的人和组织,还要善于发现行业内外的先进个人、先进部门、先进单位,提高自身定位,树立追赶意识。另一方面,要树立追赶标杆的自信心。要看清自身优势,不断突出优势力量;找出自身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找到切实可行的措施,弥补薄弱环节、挖掘发展潜力、破解发展难题,提高整体实力。

  调整好状态。一要调整好员工状态。给员工“休养生息”空间,增加人文关怀,使员工始终保持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和高涨的士气,形成上下一心、争先进位的良好状态。二要调整好市场状态。卷烟停供期间,持续关注市场价格走势,关注库存情况,关注存销比,关注重点品牌、规格;关注客户状态,做好客户思想工作,引导客户去库存、守法经营,并做好春节预订单工作;保持卷烟打私打假高压态势,防止外来卷烟流入,密切关注大户动向,深入推进违法违规大户治理,守护好本地市场。三要调整好设施状态。对车辆、电脑等硬件设备全面进行检修,排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完善好制度。以提升企业“软实力”为着眼点,全面理顺企业管理制度,使各项工作有规可依、有章可循,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企。突出正确的用人导向,搭建干部成长平台,建立公平合理的晋升渠道,为有觉悟、有能力、有担当的员工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氛围。搭建以贡献大小确定收入高低的收入分配体系,形成能有效激发员工活力的薪酬体系,充分激发员工创造性、积极性为企业发展献力。

  启动好开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扣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目标,精心谋划2021年开局工作。要立足一个“早”字,聚焦春供工作核心,全方位抓好各项保障工作,为实现“开门红”奠定扎实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