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由事故法则海因里希法则想到的

2020年11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劳卫平
A+ A

  美国安全工程专家海恩里希提出1:29:300的伤亡事故发生的规律,即每330起生产安全事件中,会发生1起重伤或死亡事故,29起轻伤事故,300起无伤害事件。称作1:29:300的事故法则,亦称作“海因里希法则”。

  “海因里希法则”揭示了事故发生频率与事故后果严重度之间的一般规律,事故不是无缘无故产生的,是不安全行为实施的结果,要消除1次重伤或29次轻伤事故,必须首先消除300次无伤害事故。所以,安全工作必须从基础抓起,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如果安全基础工作做得不好,小事故不断就会酿成大事故。

  我们是烟草行业的一员,同时也是家里的顶梁柱,我们就象“家”字上面的一撇,如果因为安全事故倒了,那一撇倒到“家”字里面,就变成“冢”,家不是幸福祥和的家了,而是清清冷冷的“冢”。所以,单位的安全规章制度、操作规程不是一纸空谈,不是强人所难,是关系到你、我、他的安全、是关系到家庭的幸福、关系到公司的荣辱,我们要严格遵守安全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加强安全意识,从公司“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

  我们有了安全意识,有了思想上的准备,就要从切身的工作、生活中去防范事故的发生。在我们工作、生活中,危险源无处不在,它是客观的、实实在在的存在着,就像我们出行的交通工具、工作生活中使用的电器、高速旋转的刀具、自然雷电等,既然我们消除不了危险源,那我们就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排除事故隐患,做好事故的防范工作,把安全事故扼杀在萌芽中。

  总之“海因里希法则”告诫我们安全工作必须从我们每个人做起,抓细抓实、筑牢安全工作基础,为烟草行业的发展做好安全保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