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紧盯目标巧用“力”

2020年11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崔宝星
A+ A

  时间飞快,距离2021年,不到两个月时间。在这么短时间内,完成年初制订任务目标,存在着一定难度,需要行业各级紧盯任务目标,采取非常规措施,着力卷烟品牌市场培育,增加卷烟销量,确保年初确定的烟草工商税利目标能够顺利实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前两个季度烟草经济增长非常不乐观,严重影响到各项任务目标的实现。如果不加大市场调控力度,扩大卷烟销量,提升卷烟结构,烟草经济难以运行在合理区间,进而影响到烟草企业质量与效益。如何才能实现好任务目标呢?笔者认为,烟草行业各级巧用“力”,才能顺利实现任务目标,才能为国家做出更多贡献。

  突出一个“实”字。年初确定的任务目标,写得明明白白。只有立足“实”字,真抓实干,才能搞好烟草经济运行,才能实现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突出一个“实”字,就要深入到基层,深入到一线,扩大卷烟销量,提高卷烟产品,努力增加烟草工商税利,为实现任务目标多做贡献。

  突出一个“稳”字。越在紧要关头,越要“稳”字当先,只有“稳”了,才能走好路,才会不乱步。不到两个月时间,需要完成大量任务,考验耐力,更考验智慧,烟草行业各级要紧而不乱,紧紧盯住目标,采取多种措施,保证完成任务目标。突出一个“稳”字,就要倒排工期,每天都要任务满满,每天都要上报进度,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

  突出一个“真”字。数据要绝对真实,文字要绝对可靠,来不得半点虚假,尤其在进度上,要真正体现出卷烟产量与销量,体现出经济运行质量与效益。一旦数据失真,不仅起不到应有作用,还会影响到准确判断,那是非常可怕的事情。突出一个“真”字,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利用大数据,对各项数据进行分析,找出失真的数据,然后进行严厉问责。

  突出一个“考”字。每十天进行通报,每二十天进行总结,通过强密度的考核,督促烟草行业完成分配的任务目标。考核要带点辣味,不能老好人,更不能搞平衡,因为烟草工商税利增长是实的,卷烟销量是实的。突出一个“考”字,不仅注重平常考核,还要把考核结果纳入到全年考核,与绩效工资相挂钩,从而激发起干部职工的积极性。

  越到关键时候,越需要“巧”用力,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顺利完成烟草工商税利增长目标,为国家财政增收多做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