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聚焦五中全会,立足“三个根本”促发展

2020年11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思念
A+ A

  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会上提出:“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这三个“根本”连接起来的中国,注定是一个温暖的中国、一个活力的中国、一个奋进的中国。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建设温暖中国。烟草行业要聚焦五中全会,立足“三个根本”促发展。

  一、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

  长期以来,我国烟草行业作为特殊行业,饱受争议。一方面,烟草业隶属大型国企,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两个至上”和“两个维护”发展理念,精诚团结,攻坚克难,取得了辉煌成就,每年上缴千万亿元利税,为国家经济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为民生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另一方面由于烟草中含有尼古丁、焦油等有害物质,长期吸烟有害身心健康,二手烟同样会产生危害,于是限制烟草发展,禁控烟呼声愈来愈高。当然由于历史和现实诸多因素,我国现阶段烟草需求大量存在,而且在未来的一段时间还必将长期存在,因此绝对控制烟草的时机不成熟。这就是说烟草业有一定的生存和发展空间,但是行业必须自觉坚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特别是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人民的生活条件得到了很好的改善,生活理念有了很大的变化。生活需求由过去的“吃饱穿暖”转变为现在的“吃好穿好”,更多的人民日益注重时尚、健康生活理念,追求健康、丰富、多元和特色化、有滋有味的生活方式。有鉴于此,各中烟公司必须清醒地意识到烟草制品不只是仅仅停留在让烟民有烟可抽的即可,而是应该懂得烟民心理,把脉需求,增加时尚理念,渗透健康元素,积极创新烤烟型,主动迎合烟民口味。要始终把满足烟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需求作为烟草发展的动力,探索行业发展正确方向,聚焦行业发展新思路,把烟制品做好做精,把服务做优做活,把行业做大做强,确保消费者乐消费、愿消费、想消费。

  从而更好地推动行业持续有效发展,促进行行业健康、绿色和谐发展。

  二、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

  社会在发展,时代在更新。任何行业要想更好适应社会,持续焕发活力,就必须不断改革创新。创新是国家和民族生存与发展的动力之源,创新是行业立足之本,唯有创新才有发展,唯有发展才有活力。当前社会正处于转型期,各种矛盾凸显,各种困难不断,各种挑战严峻,烟草行业如何面对困难和挑战,唯有改革创新,要以壮士断腕精神改革积弊,要有大刀阔斧的创新胆识,以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推动行业发展。为此行业必须深化改革,改革不合乎新时代要求的弊端。尤其要加大卷烟供给侧结构改革和营销市场化价值取向改革力度,坚持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项任务,改革与消费需求不符,与社会发展不协调的行业行为,切实提升行业整体形象;着力优化资源配置,不断加大创新力度,抢抓行业发展机遇,挖掘行业行业健康发展空间。为此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创新行业经验理念,实现有传统的营销向服务型转变。二是创新卷烟营销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多渠道营销途径。三是充分发挥“互联网+”功能,使用好大数据助力营销。四是坚持品牌战略,积极创新品牌,加大品牌培育力度。

  三、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众所周知,当前社会经济发展正处于转型期,改革处在深水期和关键期,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和国务院结合实际提出的经济发展大战略。同样烟草行业也必须积极落实高质量发展目标,为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行业必须坚持党的正确领导,增强政治能力,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国家局和各省局在政策制定和措施部署方面,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努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行业要坚持认真落实国家局提出的“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的发展方针,坚持“聚焦客户盈利、稳定市场价格”、“聚焦渠道掌控、规范经营秩序”、“聚焦品牌培育、调优品牌布局”、“居家终端价值、提升服务水平”和“聚焦队伍素质、提升专业技能”等五个聚焦发展谋划;要贯彻现代化、集约化、优质化、高效化发展思路,加大自律小组建设,优化卷烟销售途径,提升客户盈利水平,激发客户兴趣,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