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新年聚焦要“精准”

2020年01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高质量发展,这是摆在我们所有烟草人面前的一道宏大课题。新年到了,良辰吉日,我们是会要做些总结、找些问题,谋划新年的努力方向和工作举措。笔者以为,作为基层烟草一员,就是努力做到工作聚焦要实现“精准”。

  党建引领要聚焦精准。党是领导一切的,要做到党建引领,就要确保党的决策和大政方针在基层单位落实到位、贯彻到位。围绕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在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方面积极发力,在党员集体政治生日、积分管理和支部特色品牌创建、支部联建共建上发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个聚焦必须精准到位,这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导向器和“定海神针”。

  问题导向要聚焦精准。找准短板,摸清底子,把基层单位的发展瓶颈和存在问题好好梳理一番,建立台账,用一个较短的时间集中精力围绕短板和瓶颈精准发力,不遗余力,真正把问题一项一项排除了,用发展成果验证聚焦的精准度。基层单位员工都要一门心思集中精力在发展上,运用和巩固深化好主题教育成果,促进精益生产精益管理全面进步。这是推进工作的必须靶向和对得准“发射器”。

  工作举措要聚焦精准。说得再好,工作举措是需要实实在在的。落一步,走一步,看一步,预留和调整好下一步,这才是我们基层精准工作举措的必须环节。稳中求进总基调不变,稳中向好基本面没变,在中国经济发展的利好消息和坚定信心中,我们烟草人要做的就是放大优势、深化拓展、提升再造,看准拿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1+6+2”体系完美绽放。一个举措一个举措步步落实,步步为营精准聚焦,稳稳拿下新一年的成绩,志在必得。

  新年各项工作都要有新的开局、新的面貌。但千说万说,烟草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要实现,就要我们新年起好头、走好步,工作和举措都要聚焦“精准”“到位”,更要努力实现在落地见效上下功夫,这才是发展的硬道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