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说说烟草“硬核”

2019年11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春宏
A+ A

  对于烟草而言,烟草的“硬核”和综合实力体现在哪里呢?笔者认真找了找,发现烟草的“硬核”还真的不少呢,且听笔者慢慢道来。

  一是提供满意服务

  作为商业和工业、服务的一体化运营提供者,烟草作为一个行业,对于消费者和烟民来说,提供的服务自然是需要的、及时的,个性化差异的。至于在提供服务过程中,消费者和烟民的满意度,看看目前市场的反应和呼声就可以知道了。至少一个不容抹杀的事实就是,我们的服务是好的、多方面的、让消费者和烟民满意的。否则,市场存在的感觉几乎可以为零了。当然,服务无止境。这还需要烟草作为一个提供者,更好做到——好中选优、优中更好,在这条路上不满足,让消费者和烟民乃至社会满意度更高。

  二是创新科技应用

  好的产品,除了人人称道以外,更需要不断的、持续的创新。让创新科技可以带动消费,让创新科技刺激消费,让创新科技影响消费。烟草做到了,也是常态化这样做的。细支、中支、爆珠和短支,清润香、淡雅香、中草药添加和加热不燃烧、烟草替代品研究等等,总是以消费者的意愿和开发者的设想尽量结合起来,形成为推进和刺激消费的“良心”药方。设备和质量保障能力、工艺流程优化再造、持续的质量改进和提升,等等,无一不是烟草的创新科技应用上了一个新台阶。这是烟草的硬实力,也是我们必须看得到的烟草独有的“黑科技”。

  三是社会贡献巨大

  有人说,烟草除了贡献利税之外,再没有其他的好处。真的是这样的吗?烟草作为一个行业,历经了这么长的发展阶段,必然会有其存在和生存下来的理由。放眼全球的——经济下行、贸易争端、优先国内发展、排外主义等等因素,无不提醒我们,在中国的发展道路上,我们需要一个行业作出这样的贡献。搅局者,必承其重。虽然我们每天都在提醒自己要做好社会公民和世界公民,但树欲静而风不止,这给我们提出了更加严峻的挑战,这就是需要财力和实力发展自己、壮大自己、强大自身,更要有一个好的物质基础和“托盘”。舍我其谁?烟草就是这样的义不容辞者。

  四是红色基因传承

  一个行业传承的东西,必然会体现在它的历史发展进程里。几百年虽然很短暂,但我们不难发现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在其源头,还闪耀着革命的成分、产业工人的骄傲、夹杂其中的闪闪的光芒。君不见,大革命时期,烟草产业工人不就是这革命者中最亮眼的一个分支吗?他们白天是烟草工人,晚上就是革命的播火者、传承者、组织和发动者。我们必须承认,烟草产业工人在大革命时期的巨大贡献和不折不扣的革命性。我们的来时路,怎么也不能忘记。这就是辉煌的传承之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烟草的发展更需要这样的实绩和可以触碰的事迹了。

  五是文化担当责任

  烟草文化在烟草的发展之中,烟草文化孕育了培养了烟草文化的更强音。烟草是一个有责任的行业,也是讲政治、经济和社会责任、发展责任的行业。烟草文化就是这其中的美好音符,引领着烟草不断朝前进。文化是什么?就是一种纽带和基因,可以让我们更加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自己身上承担的职责和历史使命感。烟草的文化,就是一部历经坎坷、不断进步的历史,这一点,我们必须牢记,也必须传承,还要更加注重发扬光大烟草的文化。未来的烟草,一定是一个有文化的行业和产业。文化,造就我们烟草。烟草,在文化的引领下,更好前进。

  六是传播中国故事

  “一带一路”正在全世界上演最璀璨的篇章。这是中国的贡献,也是中国的智慧。我们放眼看去,传播中国烟草的味道,必然先从传播中国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开始做起,一点一滴渗透,一言一语关情,在和世界同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视野之中,体会中国的发展和世界的发展。为自己加油,就是为中国加油。为中国加油,就是为中国烟草加油。责无旁贷,必然之路。烟草作为一个负责任的行业,就要在这样的重大历史时刻、重要历史节点,知道自己的所为和将要为,为中国烟草随着中国故事的好传播走向世界各地,为世界人民奉献中国更好的中国味道。

  类似这样的烟草“硬核”,其实还有许多。譬如上下游相关产业发展、连锁经营的发展典范、扶贫扶志的真实事迹、文化事业和烟草专业性的发展等等,还有大数据的运用、访销的网络优化等等,无一不是这样的“独一无二”。烟草硬核,体现的就是烟草的实力,我们做大做强做优这些,就会提升中国烟草的真正实力,为展示中国实力提供最真实的、最鲜活的行业发展范本。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