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2019年06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卢彦泉
A+ A

  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各行各业砥砺前行,为中国梦而奋斗以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显得尤为重要。烟草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坚持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共同价值观,始终把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摆在首位,贯彻新理念,牢牢把握守初心,但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守初心。清代文学家郑板桥在《竹石》中写道“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毫不动摇咬定初心这坚如磐石的“青山”,立根于斯,方能不惧千磨万击,风雨摇曳。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烟草行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把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铭记于心,才能在严峻的内外形势中步伐坚定,以“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砥砺前行,为中华民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烟草力量。

  担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便担负于肩的伟大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烟草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不是敲锣打鼓,鞭炮齐鸣就能实现的。新时代,新形势要求每一个烟草人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加强实践锻炼,为追逐伟大使命勇于较真碰硬,为报效国家,回报社会,成就员工的行业使命砥砺前行。

  找差距。习近平指出:“找差距,就是要对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现实状态与理想状态之间的区别是为差距,新时代的理想状态参照物是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是党章党规和人民群众的期待。在坚持这一党和国家首要参照物的同时,在烟草行业的语境下,高质量发展是行业发展的理想状态,要达到这一理想状态首先要找到现实状态与理想状态之间的差距,坚持问题导向,进行对标管理,找出区别,向行业标杆学习,像优秀典型学习,才能逐缩短与现实状态的差距,进而实现高质量发展。

  抓落实。习近平指出“抓落实,就是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每个烟草人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是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的唯一途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是束缚实干手脚的枷锁镣铐,再好的思想,再精的决策部署被撰在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的魔爪中则如同空中楼阁,失去了应有的效力。在这个砥砺前行的时代里,只有不择不扣的“行者”才能推动历史的巨轮向前行进。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给新形势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烟草人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我们要坚守如磐之初心,肩负使命,砥砺前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