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扎实做好行业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

--从行业基层单位视角论如何落实2019年全国烟草工作会议精神
2019年02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凹凸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在2019年全国烟草工作会议上,就新年度谱写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重要部署。当前,按照国家局党组统一部署,行业上下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各级各部门必须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和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推进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通过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打好这场具有深远影响意义的新时代烟草行业攻坚战,使之保持在经济运行的合理区间,为打好三大攻坚战助力,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根据笔者的学习思考和工作经历,试从行业地市级基层单位的视角,就如何扎实做好行业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谈一下自己的粗浅认识,以期能起到一定的借鉴和启示。

  一、充分认识扎实做好行业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的深远意义

  扎实做好行业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现实选择,也是一项目事关烟草行业持续健康长远发展的系统工程。2019年全国烟草工作会议,向全行业发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动员令。综观行业成立近四十年来的改革发展历程,每一次改革和进步,都离不开每一名烟草干部职工的上下同心、奋力拼搏和开拓进取。就行业基层地市级单位而言,至少具有以下三个方面的深远意义:1.标定了新时代烟草改革发展的目标定位。2.确立了新时代烟草改革发展的核心主题。3.提升了新时代烟草行业改革发展的标准要求。

  二、切实明确扎实做好行业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的方向重点

  做好行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不仅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更要注重把握好内涵和要求以及总体目标、总体布局。只有明确方向,把握重点,才会更好地确保精准发力,把一个个目标要求、一项项任务举措,切实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就行业基层地市级单位而言,至少要把握以下三个方面的重点:1.必须要进一步明确扎实做好行业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的方向。2.必须要进一步把握扎实做好行业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的重点。3.必须要进一步找准扎实做好行业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的抓手。

  三、高度重视扎实做好行业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的注意问题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烟草行业上下扎实做好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是一项系统工程,任务艰巨复杂。对此,行业上下必须要认真审视扎实做好行业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积极主动抓好各项举措的落实。如此,才会更好地做到“拥护高质量发展有激情、落实高质量发展有思路、推动高质量发展有韧劲、实现高质量发展有贡献”,从而在这场考验面前书写好优秀答卷,彰显烟草人的政治本色,确保国家局党组关于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各项思路措施顺利实施。就行业基层地市级单位而言,在扎实做好行业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的具体推进过程当中,至少要高度重视三个方面的现实问题:1.必须要切实做到一以贯之。2.必须要切实做到稳中求进。3.必须要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

  笔者以为,当前最紧要的,就是要进一步深刻认识解放思想对提高员工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意义,重点解决干部职工工作劲头不足、创新意识不够、进取意识不强等问题,进一步强化全员的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从而更好地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高质量发展上来。对此,笔者呼吁,全行业要从现在就行动起来,从当前正着手要做的事情开始,大力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攻坚精神,以“迎着困难上、放开手脚干”的实际行动谱写中国烟草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