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用破解难题撬动工作成效提升

2019年01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评论  2018年10月14日,2个技改点、1个防虫桥架项目、1个日常维修项目、1个安徽中烟科技项目同时开工,多个施工队伍进驻,安徽中烟芜湖卷烟厂烟丝库项目正式铺开。约200平方米的出库端一下热闹起来,如何让现场忙而不乱?库片区电工组负责人崔礼东用破解难题撬动工作成效提升,大到各个项目整体进度把控,小到现场垃圾清理、螺丝供应,在他的精心组织下,现场井井有条,最终整个工程项目完美收官。

  在日常工作中,处理难题很棘手,难见一招之效,难求一时之功,比起一般问题的处理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一般而言,难题往往是焦点、瓶颈与全局的枢机,犹如“一夫当关”的关口。此关口打不开,则全局受影响;而一旦打开,则撬动工作成效提升,使之局面大为改观。

  有人对难题采取“驼鸟政策”,不愿接、不想碰,更不敢去处理。殊不知采用此种“逃避”做法,实则是放弃了锻炼、提升自己能力的实践机会。躲不开、逃不掉,敢于应对、善于应对,乃岗位所系、使命所系,是一件露脸的事儿。所遇难题表面上看是“危”,本质上讲是“机”,只要处理得当化弊为利,就可以像崔礼东那样把它们转化为促进工作发展的拐点和机遇,善于用破解难题撬动工作成效提升,是基层员工坚强、奋发有为的表现。

  用破解难题撬动工作成效提升,方法很重要。有的难题破解需要有创新的思路,有的难题破解需要有适当的时机,有的难题破解需要有攻坚的魄力,有的难题破解则需要有管用的实招,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认真研究破题的方法。千难万难,方法对头就不难。问题找准了,症结找到了,拿出对策就有了针对性。有的放矢,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就能取得招招见实、招招见果的破题功效。

  随着世界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烟草行业技术装备更新速度加快,不熟悉、不了解的东西越来越多,面临问题的复杂程度、解决问题的艰难程度远远超过以往,新办法不会用、老办法不管用、硬办法不敢用、软办法不顶用,员工本领恐慌问题十分突出。没有破解难题的过硬本领,即使态度再好,也只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具有克服本领恐慌的紧迫感,不断提高自己破解问题的能力。

  应当说,许多问题解决起来确实有难度,考验着我们攻坚克难的勇气和韧劲。但必须看到,“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只要敢于直面,敢于碰硬,问题最终都能被我们攻克,甚至可以成为下一步发展的契机。这就要求我们,破解难题,一定要付诸狠劲和实劲。要有打攻坚战的决心,敢啃硬骨头,勇于闯难关,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勇气,以钉钉子精神解决好每一个问题,在攻克一个又一个难题中推动事业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