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浅谈青年员工教育培养工作

2018年11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汪晓松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青年员工是企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企业最重要、最活跃的因素。通过对青年员工的培养和管理,使他们逐渐增强对企业认同感及适应性,塑造其良好的职业素养。加快青年员工的身份转变,是企业强化内部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

  如何能够影响到青年员工的工作热情,从被动做事转变为主动做事,从企业能给我带来什么向我能为企业创造什么的观念转变是青年员工培养的难点。首先应正确引导青年员工价值观的建立,通过加强对青年员工企业文化的培养和影响,逐渐帮助青年员工积极思考和承担责任,分析原因并找寻问题的解决办法,激发出他们爱岗敬业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其次,建立健全培养机制,例如通过对青年团组织的建设,为其搭建成长成才平台,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开展提高青年员工素质的各项培训和活动,在活动中增强青年员工的自信心,为青年员工发挥自身价值创造条件,使能力突出、活跃的青年员工有相应的施展舞台,让真正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另一方面对青年员工的培养可开展青年员工轮岗及岗位交流,充分发挥青年员工学习力强,对新鲜事物具有浓厚兴趣的优势搭建青年员工岗位交流的平台,让其能够有更多的机会不断尝试和实践。同时也为企业培养一岗多能的复合性人才。青年员工在轮岗期的业绩表现,还可作为今后进一步实现个人发展的参考依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