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赋能升级”势在必行

2018年11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面对当前日益加剧的贸易争端,中国经济正在开放改革进一步深化之中自信前行。在以构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释放内需潜能和减税让利刺激消费的大背景下,“赋能升级”一再被提到重要议事日程上来。对于烟草而言,就是要把握住这一轮深化改革的黄金期、内需释放的红利洼地效应、主动自觉赋能升级的机遇期,把这当成实现自身“华丽嬗变、惊险一跃”的“十八变”的一次重要时期,抓紧抓好挖掘自身潜能和根据市场消费变化提升工作方向有针对性谋篇布局的新开端,敲响消费大门,开启烟草再一次的重振江湖和复兴再造的最好时期。

  赋能,其实没有那么深奥,就是要基于烟草现实条件、立足烟草实际、把握烟草机遇,在眼睛向内和挖掘释放潜力、打造活力上自我加压、认真修炼内功,把烟草的全要素链接起来,把烟草人要素相关的激情释放出来,形成构建烟草自我赋能的一条新生路。既要做好机、料、法、环的制度、配套和硬件的全面赋能升级,更要做好人这个关键要素和生产力积极性的自我赋能升级,以全方位、复合型和立体各要件联动,推进现实的烟草工作赋能升级。高质量发展,不是一句空话,落地在行动上,无非是要实现又好又快、自我活力释放和发展质量的美好呈现上来,催生烟草新一轮的潜心赋能、优化释放潜能和再造潜能的主动性、觉醒期,真正推进自我赋能。

  升级,被我们一再提起,也是我们日常工作和下一阶段工作的共振和鸣,以及工作重心。结构要升级、人员素质要升级、营销质量和效益要升级。面对这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和新时期,烟草的工作努力方向要在升级这篇大文章中成为“文眼”、“核心”、“主旨”,引领烟草朝着下一个坚定的升级目标逐一迈进。升级最难不是现实,而是要寻找到着力点、发力方向和攻坚层面,不能撒胡椒面,或者东一榔头西一棒子,在日积月累和层递环节中实现能量升级、人员素质升级和各方面工作升级,为高质量发展凭工作实绩书写出一份现实的满意答卷。升级需要时间,时间就是积累,越是到了关键期,越是要咬牙坚持,目前这个时期就是升级、提升的一个关键期。

  “七个坚持”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下一阶段的烟草发展已经被明确定位,需要我们同心合力的就是要沉身实干、再造升级、自我赋能,在高质量发展中亮出烟草的真招实招、晒出烟草的成绩单、为新一年的烟草发展提质升级、赋能提升奠定良好基础。慢不得、缓不得、等不得,这些工作是实实在在的,必须我们在我们自己手上实现,需要的就是落地、实践和贯彻,再一次的贯彻、实践和落地,促进烟草在赋能升级中和中国经济一样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中国经济打开一扇最美心门和崭新之门。

  一个叫木头,一个叫马尾。海子的诗歌里,是旦增尼玛哼唱的中国好声音。正如市场是试金石,消费者是第一源动力一样。期待烟草的赋能升级在市场和消费者的检验下能产生落地成效的神奇,从而成就烟草的中国好声音、中国好味道、中国好故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