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烟草何妨多些“阳刚”

2018年09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有人说,烟草就是“闷骚型”气质。贡献大,利润高,队伍建设还不错,就是还说不得,有点儿事情说着说着就说大了。这在聚光灯下的“赶脚”,实在是煎熬人哪。笔者以为,就是在这样的环境和气氛下,烟草仍然应该多一些“阳刚”。

  一个行业,当然不光光是利税大、贡献多、效益好,就是全部的业绩。还需要一些社会正能量和社会公民责任的担当意识,我觉得烟草就是这样。真的做得还不错。这不是我们自身对自己的好评,这也是国家和一般社会公众的正面评价。做得好的,我们继承了。做的还有距离的,我们就改进工作。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我们的退让、犹豫和徘徊没有道理可言哪。不管站在哪里,你都在聚光灯下,我们习惯了。但我们的身影和身形不会走样,就是聚光灯照的下照不下,都是一样的丰满和美好。那就何妨多一些阳刚呢,畏畏缩缩自捆手脚,也不是个好办法啊。走得端、行得正、亮亮堂堂做好行业的事情,做个守法公民,还有比这更好的理由吗?

  有人会说,我们底气不足啊。可是,我们的形象需要我们自己去树立、去创造和改进,自己都输不起就连赢起来也会赢不起吗?论责任和担当,说贡献和公益,就是对扶贫攻坚这样的政治任务,我们烟草也是响当当的义无反顾,何惧之有?

  我们的气质在我们心上,也写在我们脸上,更体现在我们精神风貌上。希望烟草和烟草人“阳光”起来、“阳刚”起来,在越走越宽的大路上一往无前,能承担起历史和使命的选择、能担当起新时期烟草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一份子。这是我们的愿望,也是我们自己给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定位和指南。

  约起走好,美好于心,我们在未来的烟草大发展中必将有所收获。那时,烟草一定会有阳刚、勇武、无畏和坚毅的表现。我们共同盼着那一天早日到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