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烟草党员“五个作用”要“到位”

2018年09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烟草年度目标任务和长远发展谋划任务都很艰巨。在这一关键时期,我们烟草职工尤其是烟草党员更应该发挥好“五个作用”,一定要做到位,要领航到位,要引领到位,让职工群众在关键时期看得见党员和党员的形象、身影,合力共动共建,在打赢烟草攻坚战中形成合力。笔者结合在基层单位的工作实践,认为烟草党员“五个作用”都要做“到位”,为烟草大发展、大进步、大市场、大品牌阶段的各项工作提供坚实思想保障和智慧支撑、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人文环境、发挥旗帜领航和烟草气质的优质作用。

  坚定理想信念,爱党爱国爱烟草热情到位。

  党员,就要按照党员的要求和标准,首先把“根”和“魂”扎深扎牢,真正把信仰和忠诚、理想和信念融入血脉之中。从入党的那一天起,从成为党员的哪一天开始,就履职尽责、心中有党,爱党爱国爱烟草热爱工作岗位,在平凡的岗位上刷亮党员的形象。坚定理想信念,要成为自觉主动的行动,要成为一种信仰和定力,支撑我们烟草党员在党组织的领导下,为一个一个目标任务的完成奉献力量。理想信念不是说出来的,这需要新鲜的源源不断的自觉对标和主动作为,把热爱落实与行动、工作实践的每一天每一刻,随时修正自己的言行和行为,尽到一个烟草党员的责任。

  先锋模范作用,让职工群众向我看齐到位。

  说得再好,做的够不够,职工群众是会衡量的。不能只做个嘴匠,只说不练,只会做个假把式,还要惹来群众的嘲笑。这不是一名烟草党员应该做的。烟草党员就要在日常工作之中,发挥和体现先锋模范作用,敢于喊出“向我看齐”的口号和付诸实际行动,真正践行党的要求和组织意图,尽心尽力以合格的言行、合格的党员标准来要求自己,丰富自己的形象。工作之中,我敢于克难攻坚、敢于亮出杀手锏、敢于承担急难险重工作任务并且完成好,这样的党员,烟草需要多多益善一大批,这样的党员,党员和职工都会向你看齐,一起来为烟草助力发力。

  廉洁从业形象,党员金字招牌擦亮需到位。

  烟草党员,走在职工群众前面。他需要动力和定力,也需要高尚的、廉洁的形象。遇事绕着走,不是党员的形象。多拿多吃多占,也不是党员的形象。党员,就应该两袖清风、一心一意往前冲,在工作之中时刻牢记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决不和职工群众利益、和行业整体形象有偏差、有距离。我在实际工作之中,随时按照准则和纪律校准自己的言行,做事不偏不倚、遇事沉着冷静、有事首先想到职工群众和行业整体,这样的烟草党员才是烟草需要的一大批的综合素养高、党性觉悟好、理想信念坚定的职工中的佼佼者。把深沉的爱化为实际行动,做一名廉洁从业的好党员,职工群众是会看得到,举双手称赞的。

  引领学习为先,理论武装综合素养需到位。

  要引领职工群众,就要心中有理、肚中有货、干中有劲,知道我们从哪里来,为了什么奋斗,为了谁奋斗,还要去哪里。学习是党员的使命和责任,学习就是为了更好的发挥党员作用,也是学习为先理论武装自己和党员自身的实际需要。自己什么都不知道,不知道工作需要什么,工作怎么干好,还怎么带领和引领职工群众远航和前行呢。学习是一种本领和职业发展需要,必须贯穿在我们党员的生命里,陪伴我们成长和进步。上级党组织和管理工作需要我们怎么搞好怎么干,做到什么程度,都需要我们在学习中领悟和体会,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自己要做好,还要发挥好引领带动和影响别人一起来。

  铁肩道义担当,大是大非问题领航需到位。

  作为党员,就要比普通群众有觉悟、有干劲,还需要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跟着习总书记这个党中央核心,不信谣不传谣,明白在关键时期和关键节点上要怎么做、怎么做好、如何做到位,这才是一个明明白白的烟草党员具备的基本素质。本身烟草就是聚光灯下的焦点,在新时期需要奋进和进步,仍然需要我们党员带头,发扬好功成不必在我,革命尚未成功,我们依然在路上的精神和勇气。在意识形态问题上、在宣传思想领域,在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宣传的关键时期,我们每个烟草党员都应该是一面面高扬的旗帜,书写着忠诚干净担当和觉悟,发自内心的觉悟和感恩之心。特殊的行业,不一般的烟草党员,我们烟草党员就需要这样明辨是非、不折不扣拥护和信赖核心,干好自己的事情和工作。

  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滚石上山,不信歪斜。站在职工群众中间,你可以而且勇敢亮出党员的身份。在关键节点和时期,你也会选择敢于喊出“向我看齐”这样的誓言。发挥好烟草党员“五个作用”,把“五个作用”做“到位”,努力做一个明白、担当和廉洁的党员,这样的形象就是烟草的形象。你的形象就决定了烟草的整体形象。慢慢做,做合格,做出成效,职工群众是会跟着来的。这就是力量,这就是召唤,这就是使命——让我们烟草党员一起来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