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正面看问题 反面做思考

2018年08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下半年,烟草的发力点在哪里呢?这个答案,新任的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张建民已经给烟草画出了蓝图、给出了答案。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笔者整理了思维,认为还是应该在这句话上做做文章——正面看问题,反面做思考,即可。

  正面看问题,这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前提。我们站在正面,立在正面,面对正面,心怀感恩和感激,利用好专卖政策的现实机遇期和国家经济发展的黄金期机遇,同心合力,形成一种正能量的工作氛围和工作环境。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发挥党建的统领和引领作用,不折不扣依靠职工和人民群众来打好烟草各项攻坚战。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经营管理和人才队伍的优势,在内部营造一种蒸蒸日上的发展气象和宏大格局。正,就是做人做事有立场、有态度、有解决办法,面对职工群众心贴心,心交心,做好换位思考,真正形成一种鲜活的内生动力。

  反面做思考,就是要把工作上的事情捋一捋,顺一顺,理一理,在做“正”立“正”的同时,以反面典型和案例、以工作不严不细不实为抓手和突破口、以说一套做一套为活力之源,深刻汲取教训,反思工作不足,合力推进工作。带着问题思考,带着严峻思考,带着现实思考,让现实问题在可以面对和解决的过程中发挥问题导向,以问题来促进工作整改落实。问题有哪些,问题面和点在哪里,是否敢于直面问题了,是否真的做到无能为力了,这些都需要我们把问题想得透一些、问得多一些、扎得深一些。反面思考,不是只挑出问题,还要踏踏实实解决问题让职工群众满意才好,提高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盼。

  正面看问题,反面做思考。正面其实和反面是一对孪生兄弟。尤其在上半年烟草发展势头良好,下半年已经起起航路漫漫的关键节点上,我们更需要正面看、反面思。看正面,也需要反面思考,思考教训,在现实问题的解决上为现实提供一种带有烟火气的案例。正面看,反面思,看似一个问题,其实大有可为。作为烟草的一员,我们一定要不断拼搏进取,精诚团结,在内部解决问题让外部看到希望,这样的“正反”和“反正”才是我们希望和期盼的结果。

  人在路上,事在路上,我们都在路上。学会正面聚能量,学会反思出效益,这样的烟草人和烟草事业,值得我们为之努力奋斗。也一定会得到满意的结果和答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