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新形势下的卷烟消费环境建设

2018年06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农腾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随着公共场所严禁吸烟、控烟呼声高涨,卷烟消费环境越发严峻,烟民的吸烟空间不断被挤压,合法权益难保障,卷烟营销发展受到制约,要维护消费者正当的吸烟权利,保证烟草行业持续稳定发展,卷烟消费环境建设将是破题之选。本着“着眼行业持续发展、维护正当消费权益、减少公众健康危害、遵循国家法律政策”的原则,建设卷烟消费环境有利于保障吸烟者与非吸烟者的权益,促进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

  一、加强引导舆论环境建设

      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每个行业的发展都有利有弊,要积极发挥新闻宣传舆论导向作用,客观宣传烟草利弊,加强行业正面新闻宣传报道,传播“好声音”,激发“正能量”。引导大众正确认识烟草行业在促进国家财政增收、满足卷烟消费需求、引导烟农脱贫致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正确看待吸烟与健康问题;正确看待控烟和卷烟消费者权利保护问题;客观评价烟草行业对控烟履约的积极态度和所做的不懈努力,为企业全面深化改革、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加强市场环境监管

      假非私烟扰乱市场秩序,危害消费者利益,要坚持重点打击与综合治理相结合,继续紧盯重点地区、环节和领域,充分发挥打假打私联合机制作用,加强物流寄递环节涉烟违法行为的打击与查处。以“3.15”、“5.14”和“6.29”为契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等形式,向社会宣传烟草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卷烟打假打私工作,净化卷烟消费环境。

  三、加强卷烟消费环境建设

      1、提升终端环境建设。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不止关注价格,更多地关注品质、体验,良好的购物环境直接影响消费者的消费体验。打造干净、明亮、整洁的终端形象,不仅给消费者创造良好的消费体验,也为释放中高端消费潜力创造条件,有利于实现多方共赢。

       2、改善吸烟环境。禁烟呼声高涨,在公共场所建立吸烟室或吸烟区,既能保证烟民吸烟的需求,又能减少烟草烟雾对公众造成的负面影响,确保公共场所禁烟执行到位,有利于实现控烟与疏导的有机结合,引导吸烟者文明吸烟,是保障各方利益的可行方法之一。公共吸烟区的建设应注重利用空气循环系统,使之符合绿色发展理念,符合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更有利于争取有关部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更好地融入城市建设中。

  加强卷烟消费环境建设,服务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让吸烟者更有尊严、更文明地吸烟,让公众享有呼吸清洁空气的权利,使各方权利都能得到尊重和保障。烟草行业要担起社会责任,积极做出努力,但卷烟消费环境建设仅依靠烟草行业的努力是不够的,更需要各方的理解、支持和参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