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倒逼的产品改造之路

红辽公司扭亏途径探寻
2018年04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海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扭亏,无外乎开源节流两条路。而节流即为强化管理、提质增效,实现节约化生产。但节约化生产也只是筑基的过程,其目标还是要将产品这一中心拥起来,并成为效益金字塔。基础越稳固,金字塔才会越拥越高。如果不能将产品这个中心拥起来,而是塌陷下去,一圈的基础再稳固,也只能成为一个吸钱的漩涡。所以要想扭亏,还要在产品这个开源之路上想办法,让产品强起来,销路畅起来。

  目前红辽公司的问题是“硬会堂”基数过大。在合作品牌生产数量确定,以及高结构自有品牌销量难以实现突破前提下,红辽公司的扭亏变数有其三:一是加大营销力度,强化工商协同,扩大“硬红细”销量。但经过市场调研,实现这一目标尚有一定难度。由于消费人群相对固定,竞品优势依然明显,“硬红细”销量提升还只能是寄希望当中。二是新上市的“大生产”,尚处于市场培育期,这个培育期绝不是一个月两个月就可以完成的,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地长久努力。而目前所能做的,也只能是稳扎稳打,充分做好市场培育工作。三是利用“硬会堂”扎实的市场基础和牢固的消费人群,最快速度进行产品改造,力争将处于亏损状态的“硬会堂”变成利润持平或盈利产品。

  建国初期,位于沈阳市铁西区的太阳烟公司曾做出一件非常爱国的举动,总经理陈子和捐献给国家两架战斗机,用以支援赴朝作战的志愿军战士。而捐献两架战斗机的资金是从何而来的呢?说起来很简单,就是陈子和将生产的烟支直径缩小了1毫米,从而节省下大量生产成本。反观今天行业一些企业,有很多都是采取类似的做法。比如大批投放市场的细支烟、中支烟就是如此,虽然产品结构不算高,却因为生产成本的降低而依然有利可赚。包括南方某烟草生产企业,在包装未变、价格未变前提下,将普通规格某品牌卷烟改造成中支烟,扭转了单品卷烟生产亏损状态。

  “人民大会堂”这包烟是有深厚市场基础的,其包装样式、产品价格都已深入人心。如果改变其一,都将会撼动其固有的市场格局。但不变是不行的,企业生存的前提就是让产品保持盈利状态,否则便会因为“失血”过多而丧失活力,甚至死亡。所以,惟一解决的办法便是在产品包装、产品价格都不变的前提下,改变产品规格,将“硬会堂”打造成外观变化不大的中支产品,这样既可以保持“硬会堂”的经典延续,又可以解决“硬会堂”的亏损状态。这虽然是一种倒逼的产品改造之路,但应该说,这也是一条不得不走的可行之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