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渠道销售成为卷烟营销新方式

2018年04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海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似乎是大家心照不宣的约定一般,一些烟草工商企业自去年以来,充分利用地区资源优势,开始了有计划的渠道销售模式推广,使其对品牌掌控力大大加强。这种新的营销方式,也完全契合了在全国卷烟销售工作会议上,中国卷烟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春滨所提出的,要注重探索增强渠道控制力的有效办法,确保优质终端资源牢牢掌握在行业手中,确保能够打赢未来可能面临的渠道争夺战的方针。

  最具代表性的便是四川中烟突破人们对传统卷烟零售经验认知,而全新打造的烟草集合店——长城优品生活馆。四川中烟利用优品生活馆这一场景新物种,以宽窄秀爽、宽窄芭丝、宽窄功夫为代表的新型烟草制品为依托,实现了传统与新型产品连接、用户连接、场景连接、价值连接,使宽窄文化更具时尚力和亲和力,极大地丰富了品牌文化内涵。继成都铁像寺水街首家店面开业之后,长城优品生活馆第二家店也将于4月份开业。而四川中烟全新打造的这种体验新场景,无疑让自己在渠道销售领域中领先了一大步。

  与四川中烟开展渠道销售的方式不同,浙江省公司、湖南中烟在制作产品礼盒上做文章。浙江省公司在特殊场景的定制化产品开发上做动作,将烟装入放有“会稽山”黄酒、“西湖龙井”小罐茶的礼品盒中,很精致,也很有江浙文化底蕴。湖南中烟将“芙蓉王”礼品盒亮相亚布力论坛,并让人们看到湖南中烟投入的卷烟定制,是很有创新的做法。

  而丽江市公司和贵州中烟则走文化路线。丽江市公司发展烟草+旅游+文化+体验的跨界营销,大力推动特色终端建设,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贵州中烟倾情打造“贵烟•行者茶马古道探索之旅”,让参与者在1800公里的探索之路上寻行者精神。且全程有公众号参与直播,还可以领红包。不得不承认,对烟草生产企业来说,这是一个很大胆的营销手段尝试。

  黑龙江工业和山昆公司依靠地缘优势,以地域特点为背景研发新产品。黑龙江工业出品了“北国风光”系列套装产品,一套5个画面,10包产品。山昆公司则新开发了一包“五台山”。这两家公司的做法,不禁让我想起营口卷烟厂和沈阳卷烟厂曾经生产的“千山”和“溪水洞”香烟。这两款产品也非常具有特色,对地区性旅游资源开发大有益处,若能恢复生产,将是一件企业与景区双赢的事情。

  而今社会,乃是一个产品同质化的社会,区别产品的唯一特征,往往就是品牌的区别。品牌对于企业来说,是最重要的资产。站在渠道管理的角度上,只有不断扩大产品品牌对消费者的影响力,才能实现对整个渠道的影响。烟草工商企业如今已看到渠道销售的重要作用,也正在绞尽脑汁,加大品牌市场推广力度,并尝试利用各种新的方式方法去扩大品牌的影响力。而以上这些新的尝试,也必将变成经验被更多烟草工商企业所汲取借鉴。就看谁能先走一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式方法,从而让自己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最大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