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扭亏要先扭思想上的亏

2018年03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海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按照年度工作会议要求,红辽公司上下即将开展“我为打赢扭亏攻坚战做贡献”思想大讨论活动。2016年红辽公司亏损0.9亿元,2017年扩大到亏损1.7亿元,如果这种下滑势头不能得到及时遏制,红辽公司将在行业“大市场、大企业、大品牌”战略布局和未来的专卖体制改革中处于极其困难的境地。而对于广大员工切身利益来说,工资收入、福利待遇也将会随之税利水平的调整而进行相应缩减,所以扭亏这场攻坚战是不得不打,且要必须打赢的。

  与其说“我为打赢扭亏攻坚战做贡献”是一场思想大讨论,倒不如说是一场思想大扫除。因为企业之所以陷于困境,主要原因还是我们很多员工在思想上出现了污垢所致。就如慈东总经理在工作报告中所说:企业员工普遍存在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和等靠要意识,员工的危机感不强,观念保守固化、发展意识不强,习惯于老办法、老思路做事,在创新突破上办法不多;考核激励机制提供的内在动力还不是很强,队伍整体素质还有待提升,培养领军人物、优秀的业务和技能人才仍是队伍建设的紧迫任务。

  扭亏应先扭思想上的亏。只有不断引导广大员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增强生存、竞争、市场意识,员工才能主动去改进措施、改进行为,企业才能从根本上适应行业和市场经济要求,加快走出困境的步伐。一是要让员工找准本企业在行业中的定位、产品在市场上的定位、个人在企业中的定位,从而增强员工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二是要让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增强员工的改革观念、学习观念、市场观念、效益观念、全局观念,促使员工以高昂的斗志迎接新挑战;三是要增强员工脱困与发展的信心,让员工形成脱险脱困事在人为,改革创新志在超越的共识;四是公司上下要形成思变革、求生存、图发展的合力。

  “事到万难须放胆,境当逆处仍从容”。如果我们不能充分认识到红辽公司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仍躺在过去的成绩上居危不思危,依然不紧不慢地工作,谨小慎微地办事,模棱两可地思维,我们的企业也只能越扭越亏,所以大家一定要振作起来、紧张起来、急迫起来。而今我们有宏观经济形势企稳向好的条件,有国家局、地方政府、辽宁商业企业的支持,有品牌发展的足够空间,只要广大员工能够拾起重组之初时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凝心聚力闯这次难关,我们就没有渡不过的危,没有过不了的坎,没有扭不了的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